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她從發心求往生,念佛四十天。預知時至坐著往生


時間:2015/12/31 作者:慧芝

前幾天齊老居士來看我,帶了一片光碟給我看,最近她們道場(甘肅驪靬古城金山寺)有一位得的癌症,肺癌四年了,苦不堪言。遇到佛法,遇到淨土法門,發心念佛,聽說她(齊老居士)的道場很莊嚴,她到這個道場來往生,住了四十天,四十天真往生了。這個居士姓楊,叫楊紅梅,今年五十歲,給我們做實驗、做證明。海賢老和尚為我們表法九十二年自在往生,楊紅梅居士初學佛沒多久,臨終給我們表演,為我們作證轉。四十天,癌症擴散苦不堪言,沒有病痛,確確實實念佛沒有間斷。

道場裡面有三位法師,這四十天幫她助念,帶著她一起念阿彌陀佛,念累了心裡念,口不出聲沒關係,但我們還看到她嘴唇微微在動,這叫金剛持,說明真正發心求生淨土。她預知時至,有人好像是她的家親眷屬,看到了兩個字,二二就是二十二,突然現出來,他就提醒她,他說二十二什麼意思?空中現出來的,二十二號那天十一點鐘往生,讓別人看到,一點都不差錯,阿彌陀佛給我們示現,二十二號她要走,佛來接她。全身柔軟,盤腿打坐走的,我們看到了增長信心,從發心求往生,四十天。

謝居士(潮州謝總)的父親真正接受兒子的勸告,信願持名只有兩個小時,跟四十八願所講的一模一樣,為我們來做證明第十八願是真的,一點不假。我們生在亂世,小災小難到處都有,每天不曉得有多少次,人,確確實實讓我們已經意識到,活在這個世間沒有安全感,信願持名的人則不然,他有安全感,他生活在這個世界依然是法喜充滿,常生歡喜心,為什麼?信願持名,念念求往生,這個正確。這個人真正覺悟了,真正醒過來了,念念不失信願持名,就是住正定之聚。

就是隨時往生極樂世界的緣分,這個緣分成熟了,怎么不歡喜?遇到有緣人介紹給大家,走的時候給大家做證明。楊紅梅能做到,我相信我們每個同修都可以做到,為什麼?你們學佛的時間比她久、聽的經比她多,對這樁事情了解,清楚明白。問題出在哪裡?出在我們還沒放下,果然萬緣放下,阿彌陀佛真的來接引,生到極樂世界,我們現在學的這些經文,都是講極樂世界依正莊嚴,極樂世界太好了、太理想了,到那個地方一切苦難全沒有了。

(文摘恭錄2015.12.28《2014大經科注》第294集)

附錄:

楊紅梅居士1965年出生,工作於甘肅省部門的,一生為人善良熱情,對待父母孝順恭-敬,不管任何人提起來,都會交口稱讚她精勤能幹,德智具足,實為賢妻良母之典範。

但於2011年底,楊居士發現自己罹患肺癌,猶如晴天霹靂的打擊,讓她陷入近乎絕-望中,經過大半年的治療,身心非常痛苦,2012年底在海南療養時,遇到朋友介紹佛法-,將淨空老法師講經的光碟介紹給她,由此開始進入佛門。學佛改變了楊居士的人生,讓她從病苦疼痛中解脫,找到內心的歸宿,

2015年9月-病情惡化,在與家人商量後,決定到驪靬古城金山寺來,一心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精進念佛一個多月後,於2015年10月22日晚11點左右,楊居士預知時至,端-坐自在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