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出生便能說話的女嬰


時間:2015/12/31 作者:清淨心

明代文人祝允明,字希哲,號枝山,也就是世人常說的那個與唐伯虎齊名的大才子祝枝山。他在《語怪》中記載道:

宣府(也就是今天的宣化)有一位都指揮胡某,他的小妾死後,距胡府80里外的一個百姓家生了個女兒,此女一出生便能說話。她對父母說:「我是胡指揮的二房,趕快叫我的家人來。」女家把這話告訴了胡指揮,胡某不信,就派兩個僕人去查看一番。

女嬰見了僕人就叫他們的名字,並說:「你們來有什麼用,快回去請你們主人來。」僕人回去後,把所見所聞稟報了胡指揮。豈料胡某還是不相信,又派亡妾生前的隨身婢女去一探真假。兩位婢女來到女嬰家,女嬰又叫出她們的名字,說一些生前的事,並催促她們一定請主人來。

婢女回到胡家,向胡指揮匯報了她們聽到的話,胡指揮這才有點相信,決定親自去看個究竟。女嬰一見到胡指揮,就高興地說:「您來了,太好啦!」隨後便說些她前世的事。胡指揮把女嬰抱在懷裡,女嬰附在他耳旁說了些悄悄話,胡指揮聽後不覺淚如雨下,頓足傷悲,與她敘說了許久。女嬰又說家裡曾有某某東西,埋在某地云云。

於是胡指揮便把女嬰抱回了家。女嬰回到胡府,見了胡指揮的兒子、兒媳,都能叫出名字,家人都來用好話安慰她。接著,胡指揮讓人在女嬰所說的地方挖掘,還真找到了那些東西。自此,大家都稱她為「前世娘」。

女嬰所說陰間之事,與世上所傳的沒有差別。她還說:「死的人要喝迷魂湯,我剛要喝,讓一條狗給絆了一下,迷魂湯灑到了地上,也就沒喝成,因此能記得前生之事。」女嬰長大後,胡指揮想讓她嫁人,她堅決不肯,表示要一生吃齋念佛,不嫁人。胡指揮見她決心已定,也就不再勉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