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終南茅棚聽故事四:般若施身法(1)


時間:2016/1/1 作者:藎木

終南以千百年來閉關隱逸的茅棚文化,吸引了數不清的修道者,其中有禪宗聖僧有丹功高道也有喇嘛師父,使得終南修行風氣清靜純粹,所以像慚愧這樣迷戀修行的娃娃,都是很想去終南,因為那裡有安撫心靈的恩師。

這則故事慚愧是聽曾住喇嘛洞的喇嘛師父講述的,這位喇嘛師父遠從川藏而來,奉上師觀察緣起,來到終南山住山修密。在這期間住了兩個地方,其中一處就是喇嘛洞。這處地名已不知何時何緣故起的,但中國地名大多就是直譯,肯定是跟以前在此閉關的喇嘛師父有關的。

這位師父住在喇嘛洞修密期間,認識了住在他不遠處的一位漢喇嘛。漢喇嘛就是漢族出家的藏傳佛教僧人,倆人同是密宗,自然很親切,生活上互相照顧著,藏族師父剛來住山,對於內地的天氣還不是很適應,有時就鬧點頭疼發燒的小病,漢喇嘛師父就給他找草藥治療。倆人關係很好,但是密宗戒律是很保密的,當初發過誓言,所以對於各自修的法,互相也從不多問。

密宗的法門很多,因為要對治眾生各種習氣。藏喇嘛修的是普巴厥,類似禪密的穢跡金剛杵,這個法修好了威力很大,降服非人降服災害甚至有祖師用普巴厥劈開大山,這位師父就是每天修這個法的,也很有效驗,山民遇見有邪病啥的,喇嘛師父用厥一加持,邪魔就嚇得不得了,馬上就恢復正常了。而漢喇嘛修的是一種密宗裡邊也很特殊,甚至知道的不多的一種法,般若施身法。這種法傳說是達摩祖師傳到藏區的,在西藏叫當巴桑傑,唐卡上的祖師像看著也很像達摩祖師,大鬍子番僧打扮。這個法的要義呢,也是般若空的實際修證,其中的道歌也很像禪詩,修行人的行徑很像頭陀。所以現在了解這個法的人多了,很多人就認為,達摩祖師應機在內地傳了禪宗的見性法,又去西藏傳了禪宗的現實修法。

施身法又叫古薩里,意思是流浪乞丐或者實修者。要求修這個法的行者,在灌頂後,要捨棄一切去流浪,最開始要閉關修到起效後,去做三個一百零八的修法,行者要放棄一切聖本尊的觀修,捨棄一切護身符之類的東西,孑然一身。第一步,是選擇一百零八處水源,每處最多七日去修,教一百零八泉。第二步,是選擇一百零八處大型墳地亂葬崗鬧鬼的緊地去修,每處最多七日。(緊地就是靈異之地)。第三步,是選擇一八零八處險地懸崖危橋等等極易出危險的地方去修,也是最多每處七天。完成這三個一百零八後,才具有決巴這個稱號,(施身法又叫斷法,斷一切生死煩惱!行者叫決巴,決就是斷的意思)。修行時的法器非常特殊,剛隆——骨笛,用去世的修法人的腿骨做的笛子,骨笛吹起來發出非常悽厲恐怖的聲音,那是告訴你苦空無常,這笛子曾經是行走在地面上的一個人!笛子還在,人哪去了,當初的是非恩怨哪去了?茶瑪如——手鼓,有的使用去世的修法人的天靈蓋做的,坐具用猙獰的獸皮,還有一個帽子叫做熊帽,是遮擋眼睛不要嚇住非人。光是這些東西和地方,就很恐怖了。所以很少有人能修好這個法。

這個修法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快速斷我執,我執這玩意兒最頑固,不然怎麼導致你生生輪迴呢,很多時候,我執都帶上各種面具,所以自己就跟自己拉很多客觀,找很多理由給自己騙。但是在恐懼極端的時候,那個時候,我執最明顯。開車的司機或者交警會知道,為何副駕駛那個位置最危險,在車要出事的時候,司機都是本能的往左而撞副駕駛位置,那個就是我執在極度恐懼時暴露出來了。當你背後突然發生恐怖事情,人都會極其快速的下蹲,這個也是。而這個修法就是主動的找極其恐怖的人事物,比如哪個地方鬧鬼啊,哪個地方多發事故地段啦,哪個地方鬼神很有禁忌啦,就去那裡惹上事情來修。在那恐怖來臨一刻覺悟無我本性,斬斷我執,超越輪迴。所以修此法能夠當生成就勝果,現實里有極其穩定的定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