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從文字的加持力說起佛經的尊貴


時間:2016/1/2 作者:佛前明燈

剛學佛時,經書擺放的不規範,比如懸空放著,那些老菩薩就會說了,經書這樣放著,很罪過的喔。因為韋馱菩薩要把在底下把經書頂著。經書擺放要整齊,因為這個經書,可以開智慧。

文字是有加持力的。在西藏,人們都喜歡在石頭上刻著六字真言的經文,然後把石頭堆成塔。這就是文字的加持力。在民間,出了車禍或者淹死人的地方,就會有人不斷出事。因為這些鬼魂要尋找替身去投胎,所以會不斷的死人。但如果在這個地方,刻一個石碑,寫上南無阿彌陀佛。這個地方就不會有災難,就會吉祥。這就是佛號,加上文字具足的加持力。

如果寫了佛菩薩聖號或者經文的紙,一定要恭敬,不能扔垃圾桶或者污穢的地方。因為文字在,如佛在。古代讀書人,想要高中,首先要珍惜字,以前許多廟宇都設有惜字爐。就是專門焚燒有字的紙的。要知道,能認識字,是需要很大的福報的。我認識一些上年紀的人,不識字,都很懺悔說不識字很苦,是個瞎子一樣。你想看,要讀經,也要能認識字,很多人不識字,就無法讀經。這也是福報啊。

文字它本身就有加持力。據說中國文字是倉頡造的,倉頡有四隻眼睛,造了字後,鬼神哭,天雨栗。有了文字,才傳承了人類的文明,和聖賢的教育。這個是文字的功勞。再比如曾有人做過實驗,單單這個“佛”字,就有光芒。大家看,我們拜佛,這個佛字,就具足了佛的功德。

要讀就要讀聖賢書,聖賢的書有向上的積極的加持力。而世間的糟粕書,比如宣傳負面新聞的書,這個書,就有負面的氣場和力量。這個氣場也有加持力。孔子說,非禮勿視。不要看一些負面的東西,這個磁場會加持人也慢慢的變得消極負面。要看聖賢的書,把自己的氣場培養的光明正大起來。

你想要擁有一個東西,就必須要尊重他。比如金錢,你要尊重金錢,把金錢發揮到最好的價值,上天就會給你金錢。文字也一樣的,有的人家裡翻不出幾本書,這說明我們忽略了文字,不尊重文字。那么怎么能出一個讀書人呢。讀書人也不會到不尊重書的家裡去投胎。上天也不會賜給他智慧的。

所有的文字中,佛經是最為尊貴的。佛經是古人破迷開悟,轉凡成聖的書。以前人佛像少,就供養佛經,用手抄寫的,比如《法華經》、《金剛經》。供養經典,如供養佛像一樣。後來就有了拜經,一個字一拜,再後來刺血寫經。比如九華山無瑕禪師,刺血寫《華嚴經》。都為了表示對佛經無上的尊貴。

佛陀在法滅經上說,滅法時代,《楞嚴經》先滅,其餘經依次而滅,最後剩下《阿彌陀經》,《彌陀經》也滅了,就剩下南無阿彌陀佛,再後來剩下阿彌陀佛四個字。其他的佛像,寺院,都沒有了,就剩下阿彌陀佛四個字。這四個字還可以住世一百年,這一百年內,稱念這四個字的人,都可以往生了極樂世界。最後阿彌陀佛四個字也沒有了。連佛字都消失了。這就是徹底的滅法時代了。

你看,阿彌陀佛四個字,可以住世一百年,來救度滅法時代眾生。連佛都沒有的時候,真正的黑暗就來臨了。滅法時代,人見人就殺,連草木都可以殺人,人的壽命只有十歲。這是見不到佛經的慘象。

今天能見到佛經,對佛經的文字要恭敬啊。用一生來守護都不足為過啊。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