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冤魂冤魂託夢警方破案(三則)


時間:2016/1/2 作者:清淨心

一則:央視《撒貝寧時間》夢境擒凶

2014.11.27中午12點多,中央一台《撒貝寧時間》講了一個法制故事,內容是:長白山市公安局接到民眾報案,在一戶人家的柴垛邊發現一件帶血漬的男上衣,經查發現是當地一個叫張永成的男人的,而這個人失蹤已有一周了,警方隨即開始調查,但由於沒有方向,此案一直沒有眉目。

突然有一天,張永成的姐姐張燕趕來公安局,說弟弟昨晚託夢給她,說已被害,現在被埋在長白山市火車站南面鐵道邊的灌木叢的地下。夢境的場景說得清清楚楚,她希望警察立即去把弟弟找出來。

見多識廣的警察這下真的為難了,怎麼能依據「亡靈託夢」來破案呢?但張永成的姐姐講得非常肯定。於是一眾警察便按死者姐姐講的路徑來到了鐵路南面,果然在鐵路邊20米處發現有一片灌木叢,再細查,又發現其中有一片沙地的土比較新鮮,於是開始向下挖掘,在挖了近兩米後,果然發現張永成的屍體躺在那兒。

警察很快找到了一個叫韓志剛的真兇。原來是張永成與另一個叫韓志剛的男人都與一個叫劉曉林的女人有曖昧關係,韓志剛占有欲很強,為了獨占劉曉林,他事先在鐵道邊的灌木叢中挖好了坑,然後殺了張永成後將他埋到坑中。

故事的重點是:弟弟是在長白山被害的,姐姐在遼寧,一輩子最遠去過鎮上趕集 ,她怎麼就知道弟弟被害了,而且連埋屍地點都知道的一清二楚 ?

附連結地址:

http://news.cntv.cn/2014/11/28/VIDE1417107357011338.shtml

二則:「你欠我的什麼時候還?」

中新網2014年11月16日電 據台灣TVBS電視台報導,高雄警方接獲離奇的自首案件,一男子說他一再被死者託夢,嚇得不得不投案。

原來6年前,一群少年因為不滿其中一人的前女友遭到搭訕,竟然就在KTV內把對方毆打致死,8名嫌犯被抓,他們入獄服刑賠償800萬元,只有他逍遙法外。

6年後,他天天睡覺夢到死者託夢說「別人欠的已經還了800萬,你欠我的什麼時候還?」,半年來,他每天心神不寧,嚇到向警方自首,被依殺人罪送辦,再也不會睡不著覺了。

三則:冤魂託夢說出嫌犯名字

據報導,台灣新店警方2003年1月30日無意間偵破1起桃園焚屍案。據台灣媒體報導說,是因為死者對警員託夢說出兇手名字,幫助警方根據線索,查出7名嫌犯。目前警方已經逮捕其中6名嫌犯,另有1人在逃……

這起焚屍案發生在2001年2月,嫌犯韋自君與死者蔡燕良原是好友,因懷疑蔡燕良私吞毒品,夥同6名友人用電擊棒、木棍將蔡燕良活活打死,載到桃園將蔡屍體上澆滿汽油焚屍滅跡。

2003年初,新店警察局賴義芳隊長到一個寺廟查緝其它案子,在寺里午休時,廟中師父說他背後跟著冤魂,似乎有事請託。

當晚該警員回家睡覺時,就夢見1名男子自稱蔡燕良,指控被人害死而心有不甘,拜託賴義芳抓出兇手,並說出一個叫韋自君的名字。

而賴義芳警員當時並不曾接觸此案,在半信半疑下到桃園查證,果然有這樣的一個刑案。警方立即循線找到韋自君,他除坦誠涉案外,還供出王懷政、賴文忠等共犯。

其實這種事情很多,不止是在台灣,在世界各地都有類似的報導,也有的不相信、不在乎,而使破案機會錯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