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方海權:如何能得福最快,所願速成


時間:2016/1/3 作者:悟悠

問:我們用什麼方法能使自身得福最快,什麼方法使我們心中所求很快如願。

方海權答:日行一善,最快。

“日行一善”者,就是每一天做一件好事。好事的含義非常廣大,能利益大眾的事就行。或時以錢財施人、或以教人為善、或以安慰正處在痛苦中的人、或以修橋修路、或以建佛塔寺、或以送米送油到貧窮人家中、或以送醫送藥濟病人、可以照顧孤寡老人家、或以照顧失學兒童。

有一個居士,學習了佛法之後。懂得佛法的妙用,也從中嘗到了積善積德的利益。他有一個鄰居,做事老是不順,兒子總是找不到好的職業。

居士告訴這位鄰居,若要順心,可以用日行一善的方法。鄰居聽後非常歡喜,並請教最易行的日行一善。居士告訴這位鄰居說:“您可以叫兒子每天拿二文錢出來做善事,用一個袋子存放。等一段時間積多了,才一起拿去做善事,但是必須每天都拿出放在袋子中。這樣,念念每天提起善心。因為,我們一念善,善神即刻會來護持。當每天善神都在我們身邊時,我們所求的事就會易於如願,這樣花錢也很少”。

這位鄰居如法而行。過了一個多月,奇蹟出現了。兒子得到熱心人的幫助,找到一個好的職位。感到不可思議,同時也很感謝居士和善法帶來的好處。從今更是眾善奉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