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揭秘生活中的因果:大嫂家的舊事


時間:2016/1/3 作者:清蓮

作者:三寶弟子

大嫂的姥姥(以下簡稱姥姥)出生在河北省安國縣,家裡一貧如洗。小時候不知染上何種病,半個臉頰潰瘍。那時家裡窮,只找些民間偏方治療。但也沒能醫好姥姥的怪病。所以姥姥從年幼起,半個面部就疤痕累累。

長大後,在媒人的說和下,姥姥嫁給了家境貧寒的姥爺。在生下娘之後不久,姥爺就過世了。姥姥帶著娘又改嫁了。新姥爺家境相對富裕,老婆因病過世,留下兩個兒子。姥姥進了門後,照顧著新姥爺,對他兩個兒子視如己出,照顧得無微不至。但是,繼室與後娘的身份、醜陋的相貌,加上卑微的出身,讓姥姥和娘都受盡了輕賤,髒活累活都是她們倆來做,還經常吃不飽飯。娘經常哭著告訴姥姥,她挨打受罵了。姥姥寬慰娘後,總是面對著牆不停的磕頭,嘴裡嘟嘟囔囔不知說啥。

轉眼間兩個舅舅長大娶了媳婦,娘也嫁給了同村的爹,和姥姥住的地方隔一條街。兩個舅舅自娶了老婆後,更是不把姥姥放在眼裡。冬天姥姥到井邊給全家擔水,一雙小腳支撐著身子顫顫巍巍;夏天,地里收了麥子,留下的麥秸舅舅全部叫姥姥用板車拉回來。我還沒麥秸高時,就跟著姥姥忙活著。姥姥常常忍受著欺辱,什麼也不說,一有空就脫鞋上炕,面對著牆磕頭,嘴裡還不停數數1、2、3……一百……兩百……非常虔誠。大舅媽見到姥姥磕頭,就特別生氣:“醜婆子,你再磕頭也還是那醜模樣!”二舅媽更是動口加動手,扯姥姥的頭髮,說姥姥磕頭是在詛咒他們……姥姥不管他們怎樣折磨,仍舊不停地磕頭。

姥姥七十多歲時,身體漸漸的不行了,大舅也莫名的起不了床,在姥姥咽氣的那一刻,大舅也撒手人寰了。出殯時,十里八鄉的村民都過來看熱鬧,看看死去的兒子如何為死去的娘打幡。當時大舅的兒子在前面為他爹打幡,大舅的靈車頂上插著姥姥的幡,後面才是姥姥的靈車,再後面是孝子賢孫們哭喪。真應了姥姥的那句話,“老大,你再打我罵我,我也是你的娘,我死了,你也得給我打幡。”

自從姥姥過世後,大舅二舅家接連出事,家一天一天敗了,人一個一個沒了,到現在一個孫兒孫女都沒留下,兩家人就這樣家破人亡了。

大嫂娘家的這件事,令我很震撼,也讓我更加相信因緣果報。一家子如此虐待操勞一生、撫養兒女成人的姥姥,真是天理不容。人在做,天在看,老天也真的沒有放過他們一家子,還這么湊巧地上演了一回“讓不孝的死者給老娘打幡”的現世劇,轟動一方。

《周易》中有言: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一個家庭能夠多行善事,後代子孫一定好;如果做事沒底線,缺德事做多了,就算多么聰明能幹,暫時看起來多么富貴榮華,以後家族一定要衰敗,後代子孫一定會遭殃。這么淺顯的因果,古人早就告訴了我們。很多都是現世報的。愛自己的孩子,就應當先盡孝;不想家族禍患連綿,就要先積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