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借力戒除邪淫,自力加佛力


時間:2016/1/3 作者:釋藏洋

如果淫習很嚴重,戒邪淫屢屢失敗,感覺成功無望,不妨採取「借力」方式,以補自力不足。通過祈禱佛力加持,藉助佛菩薩不可思議的力量,再加上自身努力,二力合一必定會戰勝淫習。具體做法:每天早上禮拜觀世音菩薩聖像,念誦「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虔誠祈求觀世音菩薩加持幫助戒邪淫。《普門品》云:「若有眾生多於淫慾,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常念,指天天懇切的念誦觀世音菩薩聖號;恭敬,指天天至誠的頂禮觀世音菩薩 聖像。佛家講「至誠感通」,《周易》也認為「至誠通天」。以至誠懇切心念誦、禮拜可以感通佛菩薩加持。

在此,我要特彆強調一點:祈求觀世音菩薩慈悲加被,是成功戒淫的關鍵!非常重要,切莫忽視。如果不祈求觀世音菩薩加被,那麼即使念誦、頂禮也變成了自力戒淫。離開佛菩薩的加被,完全靠自力戒淫當然也能成功,但相對要費力許多。佛力加自力的效果肯定大於完全靠自力的效果。

戒邪淫第十三法(節選自《壽康寶鑑白話》)

十三、念佛行善並重法。如果您覺得前面十二種方法,對您戒除邪淫的效果上,依然無法徹底戒斷,也萬不可自暴自棄,請常念聖號,祈求南無觀世音菩薩護佑加被。佛經上有說:「若有眾生多於淫慾,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聖號若能每日常念,效果定會彰顯。此外也須力行善事(善事的種類可參考《了凡四訓》),廣積陰德。相信您只要下大決心,以大毅力持之以恆,隨著您的努力,日積月累,戒淫的功效將越來越好,內心也越來越清淨。最後,一定能完全徹底的戒除惡習。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