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沒有願力,就無法增福改運


時間:2016/1/3 作者:清心

學佛的,首先要發願。尤其是得了業障病,癌症的,更要發願。人的壽命在《黃帝內經》中講,可以活的天年,120歲。凡是沒有到120歲的,都算夭折。比如虛雲禪師,趙州古佛,就是活了一百二十多歲。那為什麼要夭折,就是因為福報享受完了。命運中就用癌症等業障病,把人的壽命奪走了。

那如何轉增福報,改變命運。就是發願,尤其是病患,能發願以後不為自己活,就為別人活,那麼命運自然會改變。人為了自己活,損了很多福報。現在不為自己活了,為天下人活,福報就增長了,壽命就增長了。這是一個道理。

佛弟子學佛,要發願才能改變命運。沒有願力,好比沒有目標。如果懺悔業障培養福報,沒有一個目標,是危險的。生命因為有目標而偉大,學佛的目標,是成佛。那什麼叫做佛,就是福報和智慧都圓滿,稱為佛。而這個佛,國土多莊嚴,眾生有多少,這就是願力。好比說,你要發願蓋一個廟,多大,住多少人。有這個願力,作為目標,人生就不會迷茫。

很多人生病了,求願病也沒有好,就覺得菩薩不靈。其實不是,業力是一種力量,只要靠願力才能改變。命運要改變,是需要願力,如果沒有願力,單單拜佛誦經,可以消災,但要改命運,是很難得,除非發願。比如要做多少件善事,這也是一種願力。有願力的生命,是宇宙的傑作。

佛教的願力,是成佛。很多人聽到成佛,很渺茫。那改為修福修慧,就比較容易懂。要靠願力,諸佛成佛都是因為願力而成佛。和佛菩薩感應,也是因願力而感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