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經典看不懂怎麼辦?


時間:2016/1/4 作者:佛前明燈

很多人學佛遇到一個問題,經典看不懂。要想看的懂經典,就要懺罪積福,慢慢業障消了,本來的智慧開發了,任何一部經拿來都可以看得懂。否則,單憑著聽法師開示解釋,還是看不懂。

佛經是佛自性的流露,要懂得佛經,要跟佛相應,就是要回歸到自性,才能懂。而如何回歸呢,我們迷失了,要懺悔業障,積累福報,然後多念佛拜佛,這樣經典就會通達了。

剛學佛的人,最好能老實念佛拜佛,求觀音菩薩加持業障清淨後,智慧就會開發。而不是拚命的今天看開示,明天也看開示,一切的開示都是方便說,都是祖師大德自己修行的境界,也是沿途風光而已。這些開示都跟我們無關。要如何有關呢,好比水,自己喝了就知道了。修行的路,也要自己去走,去體會就知道了。

先從拜佛念佛開始,一門深入,不要聽太多的開示,擾亂了本來面目。古德說,我眼本明,因師故瞎。就是太多的開示,到最後自己都不知道怎麼才好。這樣得到的,不是智慧,卻是所知障。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