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幸福快樂其實很簡單


時間:2016/1/4 作者:迷覺

你有錢沒錢,有權力沒權力都一樣,仍然有煩惱,有痛苦,無法擺脫。

現在的人都是顛倒的,每天都在奔波忙碌,去賺錢、去爭權。賺不到錢,爭不來權,奪不來位置,就煩惱痛苦。即使發財了、有權了,也消除不了煩惱痛苦,內心的煩惱痛苦反而更大了。

包括結婚、生孩子都是扔石頭砸自己的頭。如同不懂事的孩子玩耍時,覺得有趣,把石頭扔到天上去了,掉下來就砸中了自己的頭,這個時候才知道疼,才知道哭,晚了!不但擺脫不了煩惱痛苦,這個內心的煩惱痛苦更大了,壓力更大了,痛苦更大了。所以佛講了,追求世間的福報、擁有世間的福報,都不是讓你真正脫離煩惱、痛苦的方法,都不是讓你開心、快樂、幸福的方法。

若是真想脫離煩惱、痛苦,真想獲得幸福、快樂,唯有修持九乘佛法。九乘教法都是解脫煩惱、解脫痛苦,獲得永恆快樂幸福的唯一的方法。我們都是想解脫、想成佛的人,就要學修這些佛法,但不是都要學會、都要精通、都要修成、都要圓滿。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