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得不到地藏菩薩加持,是因為昏暗無智


時間:2016/1/4 作者:清心

《地藏經》是最關注末法眾生生老病死、婚喪嫁娶、柴米油鹽等日常生活的經典。世人之所以說能夠很容易看懂《地藏經》,其實只看到了經中最淺層次的一個保障——人天福報。而這個人天福報,恰恰就是跟日常生活有關係,眾生都有需要。

但很多人修行了很久,連基本的人天福報都求不到,是什麼原因?比如求婚姻,姻緣不到;求子嗣,子嗣不來;求財運,還是窮困潦倒。全是因為生命的靈性還沒有覺醒,仍處於黑暗之中,無知、無明和邪見,做起事情往往容易犯錯。本來做生意是想發財的,但是因為沒有看對,投進去就是賠本;本來想去娛樂,到那兒就生病了,因為氣候對你不適宜;想去旅遊,飛機出了事故,乃至於種種迫害,這就是因為昏暗無智。不該做的,你做了就有危險。若是有智慧型,就不會去。如果你因為地藏菩薩的光明這麼一照就有智慧型了。有了智慧型,你就明了,不該做的你不做,不該去的你不去,不該說的你也不會說。

求地藏菩薩加持你,你要先有功德,有了功德,你的福德也就增長了,你在日常生活中,求子、求財、求吉祥,都能得到。過去你沒有得到,是因為你沒有緣分聽聞正法,沒有走在菩薩的大道上。現在你能修《地藏經》,知道了地藏菩薩的功德,你能至心恭敬禮拜地藏菩薩,你的因緣就到了。今後你念地藏菩薩聖號,或是求地藏菩薩,拜地藏像,或者學習地藏三經,多次緣念之後,你逐漸的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

認真修《地藏經》,都能得到佛菩薩的加持。這個加持有兩種,一種是我們明顯見得到的,或是心裡感受得到的;另有一種是你見不到、感受不到的。有些現象是地藏菩薩的加持,或者是念了《地藏經》,或者自己的事情感覺比以前好一點,這叫明加。但也有真正夢見的,夢見地藏菩薩來灌頂。喝了灌頂水,本來很愚痴的,記憶力會變得很強,讀誦經典沒有任何障礙,而且還很容易記住。

你看有的小孩子是智障兒,或生下來就聽不見、看不見,心智昏暗,因為他念地藏菩薩,父母替他念《地藏經》,念地藏菩薩回向,他就好了,這就是地藏菩薩的加持。但是,這些都是屬於小因。我們最大的希望是比人天福報再高一個層次,成佛。有的人得到地藏菩薩的加持,就會明心見性,心開意解,全部的業障都消失了。這跟各人的根性有關係,就像爬山,有的人一口氣就能登頂,有的人他一定要在半山腰喘口氣才能成。

許多人今世能聽聞地藏法門,能修《地藏經》,全是因為前世播下的與地藏菩薩有關的種子發芽了。許多地藏菩薩共修道場的道友,累世前都是聽釋迦牟尼佛說法時,當時就在場,但雖然聽了,卻沒有讓自己的靈性覺悟,結果累世輪迴流轉。

大家要明白,只要你種下了學佛的種子,這個種子最終是讓你成佛的。你看每部經講完,佛都要囑託一位菩薩,說這部經你要好好弘揚:眾生未度者令得度,已度者得令增長,都讓他們達到成佛,每部經都是這樣的。你學《地藏經》,修地藏法門,你就要對釋迦佛,對地藏菩薩有信心,你至心了,一定就能得到佛菩薩的加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