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行善的人身上發光,鬼神不敢靠近


時間:2016/1/5 作者:悟悠

師父常常地,這個時期常常跟我們來弘揚112歲的這位老和尚,為什麼呢?用意很深,讓我們知道他老人家有多麼的寶貴,尤其是我們學校里的老師、各級官員,還有現在很多的負責人,有企業家,一定要知道老員工那是寶啊,越老越值錢哪,他在那個地方,你這個工廠、你這個單位就安定,這些經驗我們都能夠從師父的經教當中能夠體會的到。

海賢老和尚,他老人家這麼慈悲,師父親自印證,賢公能夠生死自在,早就可以了,念佛九十年,想什麼時候走早就可以了,那為什麼還要在這兒耕地受這個苦啊?為什麼?慈悲到了極點,過最苦的生活,簡樸、勤勞、於人無爭,小廟裡邊只有兩個人,兩位出家師,還有一位是海慶老和尚好像是,種很大的一片地,種菜種糧食,為什麼呢?種了給大家吃啊,造福一方啊,他能讓你看的到,你說念佛能造福一方、安定一方,了不得呀,那不是一般人能夠看的到、能體會到、能知道的,鬼神能知道,所謂古大德常講你這一念佛就發光,我們看到很多附體的那些眾生也在講,念佛堂的光太亮了,不能靠近。

所以說通過這些信息包括這個經教當中我們都能知道,你這個真心一動,什麼叫真心?沒有一點虛妄,特別虔誠,阿彌陀佛,這一發光尤其那個德高望重的,不是一般人,那整個這一個地區都受到加持護佑,這是真的,一般眾生他很難相信,那怎麼辦呢?就像這個災難一再推遲,念佛祈禱,各個宗教發光,推遲,大家說這是造謠,為什麼呢?根本就沒災難,他看不到他不相信。

所以你看這兩位老和尚慈悲,那好,給你種菜吃總好吧,這你看的到,無污染的那麼一大片地,一百一十多歲的老人家還在那兒耪大地,種出來的菜給街坊四鄰去分,這你看到了吧,沒有不感動的,所以說什麼叫圓滿?看得到的、看不到的都給你、都愛你,示現什麼呢?示現健康,你現在找一個二十多歲的小伙子,你讓他拿著鋤頭去耕地,你讓他試試,半個小時就趴下了,滿身大汗,身體虛弱得很,一百一十多歲,112歲老人家,臨往生之前的頭一天還在耕地,那麼大一片地你行嗎?不服氣不行啊,親自做出樣子來給你看。

那麼為什麼老人家要受這個苦?因為賢公是佛弟子,是阿彌陀佛的學生,能早走啊,生死自在能早走啊,為什麼還要留在這兒給大家種菜呢?還不是為了伺候大家嘛,多留一些時間讓你看到這個世界還有好人在呀,他怎麼好?於人無爭,於是無求,沒有自私,全部奉獻,這是不是好人?你去問問現在的官員,做公務員,升級是當官,他們做官做公務員的那個考核的標準是什麼?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海賢老和尚不但做到而且究竟圓滿,現在的領導幹部能不能做到這一步啊?你能不學嗎?

那話又說回來,我們大家就要問哪,他為什麼要這麼做?為什麼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什麼?佛教的,跟師父老人家每天所教的完全一樣,一模一樣,這難道不是寶嗎?習主席、中央政府,現在天天所弘揚的、所倡導的不就是這個嘛,再往遠說,毛主席所說的八個字「毫不利己,專門利人」,你聽這個話「毫不」,一點都沒有,毫是纖毫的毫,頭髮絲,毫不利己,專門利人,他就是幹這個來的,說誰呀?誰有資格承擔這八個字呀?這我們眼前看到的,當地的人都看到了,海賢老和尚。

所以師父老人家天天在經教里講,幫助更多的人,官員要不要學?當然要學呀,真正叫偉大的共產,為什麼?他種了這些蔬菜糧食給大家分,共產,共同分財產,他做到了,他沒說呀,這老人家不識字,你看那個博士、博士後抓到監獄,他是貪官,我們能不受教育嗎?

知識的教育和德行的教育哪個重要?你需要哪個?事實擺在面前,我們再看,多少年以來,中央政府、黨校,所極力弘揚的那些楷模、黨員楷模、官員楷模,哪一個是博士後啊?雷鋒是博士後嗎?哪一個沒有德行?換句話說,他們所做、所說的這些現代的這些黨員楷模,你去看哪一個和歷朝歷代那些君子、賢人、善人跟他們的德行不相符啊?都相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