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懺悔文,聽聞了佛法的教誨,深知自己錯了


時間:2016/1/5 作者:照偉

能夠寫下這篇懺悔文,首先,感恩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的加持。南無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南無阿彌陀佛!

弟子呂孫滿無始劫以來罪業深重,然由於宿世善根尚存,今世有緣能夠遇到並接受佛法教誨,弟子願深信佛法,皈依三寶,直證菩提。

現弟子將今世所作罪業盡力發露懺悔,發願永不再造。弟子呂孫滿真心求懺悔!

弟子生於農村,少年時代成長於農村,由於弟子愚昧無知不知妄造了多少殺業,傷害了多少無辜的生命,蟲蟻鳥雀,田裡的青蛙、蟾蜍、螞蚱,河裡的田螺、魚鱉之類,空中的蜻蜓,樹上的爬喳,知了等等,還有家裡養的狗、雞鴨豬,還有狠心打死的老鼠,癩蛤蟆,壁虎,還有家養的蠶以及有心無心傷害過的蟲蟻等等,細說不盡。由於弟子無始劫以來的殺業習氣,惱怒習氣,不知這些生命都是有靈知的,它們也都貪生怕死,弟子或無緣無故的傷害它們,或殺害它們食肉以苟活己命,貪圖口腹之慾,如今已釀成大錯,無法改變既定的事實,然今弟子聽聞了佛法的教誨,深知自己錯了,祈願大慈大悲諸佛菩薩加持它們悉得解脫。弟子真誠地向這些生靈認錯,弟子會努力修功累德回向他們,弟子發願從今往後戒殺護生放生,決心茹素,絕不苟且以它身養我身。在此弟子祈願諸佛菩薩加持,希望弟子的親朋好友勿以加強營養為由勸說,逼迫弟子食肉。殊不知上天有好生之德,五穀雜糧皆可滋養生身,怎敢妄殺生命以苟活。弟子今已深信因果,深知世間苦楚,決心真心修持菩提道,自度度他,直證菩提。

弟子生於七十年代,幼時家境貧困,因貪心以及無知,曾偷拿家長祖輩之財物,或亦偷拿他人之財物,如今弟子聽聞佛法,深知偷盜乃是貧困之因。偷盜、貪心占有他人、單位、國家的財物必將貧困苦楚。弟子真誠懺悔偷盜重罪,發願今後決不貪占一絲一毫,不予不取,並廣行布施,祈願諸佛菩薩加持弟子消除此障。

弟子因無始劫以來自私自利之心曾與親朋好友,街坊鄰居,有緣眾生犯下妄語,說謊之過錯,不知‘人無信不立’,誠信乃是立身之本。弟子深知己之錯,發願從今往後決不以自私自利之心妄語,祈願天地鬼神為證,祈願諸佛菩薩加持弟子消除此障。

弟子曾因無始劫以來自私自利,名聞利養之心,飲酒作樂,或禮請親朋好友,不知酒‘淺酌為良方,多飲易亂性’,並容易亂語造口業,增長貪嗔痴慢,弟子今已深知此罪深重,尤須警惕。自此以後,弟子決心戒酒,滴酒不沾,祈願大慈大悲諸佛菩薩加持弟子圓滿此願。南無阿彌陀佛!

以下弟子重點懺悔邪淫重罪。祈願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慈悲做主,悉令弟子業障消除,修無礙智。同時真誠希望弟子之親人、朋友、以及有緣眾生,以弟子呂孫滿為鑑,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弟子在上中專時,懵懵懂懂開始對男女之事有好奇的認識。不知何時,在堂兄家中發現了一本男女方面的書和一副男女全裸撲克,於是弟子無始劫以來邪淫的種子一觸即發。這為後來弟子的多病乃至多次手術埋下了禍根。在家中偷看借來的黃色錄像帶,以滿足自己的私慾,殊不知這些思想行為污濁了家宅,污濁了列祖列宗,弟子深知自己罪惡無比深重。還開始了手淫,這時候弟子身體變差,時常眼花發黑,經常咽炎,頭昏,皮膚病,腳時常扭傷等等。然而弟子並不知道,這是弟子邪淫意淫,自作自受帶來的報應,弟子沒有改過自新,反而怨天尤人,這些造成弟子讀中專時長時間頭昏,學習無法集中精力,經常睡覺上課,難受無比。導致學習成績非常差,其中語文竟然排在年段最後一名。勉強中師畢業,分配到山區的一所國小任教,弟子任然不知悔改,竟然和同事搞起了邪淫。以致弟子在工作中有著諸多發不順,導致後來的離職。離職後到一私營企業就職,弟子還是不懂悔改,以交情人,泡酒吧為榮!導致弟子經常莫名其妙地虧錢。

“百善孝為先,萬惡淫為首”,弟子罪惡深重,在此弟子深深的對我的父親,母親,祖父,祖母表示深深的懺悔,對我的親人們,朋友們,同學們表示深深的懺悔,對由於弟子的過失傷害過的網友們以及一切有緣眾生表示深深的懺悔,對弟子傷害過的一切生靈表示深深的懺悔,對所有幫助我、關懷我、傷害我、欺騙我的人們表示真誠的感恩,感恩一切的一切成就我!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根皆懺悔。

南無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南無阿彌陀佛!

願看到此文的所有人,避免弟子曾經犯下的錯誤,有則改之,無則加勉。佛經所言真實不虛。

願阿彌陀佛加持如弟子般戒淫邪的人。

如果此文能有些許功德,請全部回向給弟子呂孫滿及家人各累生累劫的冤親債主,歷代宗親,墮胎英靈,今生以及過去生中所傷害的一切有情眾生。願他們在諸佛菩薩的加持下悉得解脫,往生淨土!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祈願世界和平!國家昌盛!人民幸福!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