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以親身體會談邪淫危害,分享幾種有效的戒色方法


時間:2016/1/5 作者:清心

相信很多朋友都受到了邪淫的危害,我個人做了一下總結,也希望各位記住這個危害到底有多嚴重,時刻以這個來提醒自己別犯錯。

第一條,頭髮經常油,暗淡無光,乾枯。

第二條,早起之後頭髮非常卷,蓬鬆,而且非常不舒服,很亂很亂。

第三條,頭皮屑很大,而且是很多,塊很大。

第四,沒有耐心,經常的心煩意亂。

第五,經常說錯話,老被別人笑話,總是遭到周邊朋友或是他人的排擠。

第六,常因瑣碎小事無端地生氣導致與別人口角。

接下來幾條就是對待班級里的厲害人物或者是工作中比較有強硬態度的同事,反而變得懦弱;對家庭成員,很多的爭吵;而且一點耐心都沒有;經常心煩;貪圖淫穢漫畫和淫穢電影,經常看;

不務正業,導致學業不好;求財不得,錢財喪失的速度也非常快,想存錢也是根本不可能;而且心裡的想法經常無法實施,做什麼事都虎頭蛇尾;口臭;而且經常煩惱;全身酸痛;下體癢、痛,受不了;還有一種就是身體非常疲憊;不想讓他人看到我們這個狀態,自卑;身上的味道重;惡運連連,因為邪淫使惡鬼纏身,造成諸多不順;

而且經常生病;一旦自己一個人待在家裡的時候,經常會覺得很害怕,控制不住的恐懼;雙眼無神;難以集中注意力;耳朵失聰,經常是被別人說耳背,聽不到什麼聲音;而且經常走神,反應還很慢,聽不懂別人說話也不能理解別人想說的是什麼;別人讓你拿個什麼東西你還經常拿錯,頭腦不夠清醒而且不能控制自己經常的罵人;

經常做惡夢,睡覺非常不安;經常在夜間容易上廁所,輕易睡不成覺,有一些動靜就醒了;經常有一些骯髒的想法,而且是控制不住的;臉上的痘痘也增多;甚至嚴重的還有痤瘡;容易骨折;骨骼細小;最後一條是很多人都不希望的,就是外貌不乾淨,人顯得很邋遢。

以上所說的問題在我身上基本上都發生了。更嚴重的是我對氣味不敏感,還流鼻涕,吃東西感覺沒有味道,導致我很愛吃刺激性的食物,辛酸辣。很多時候太陽曬到我皮膚上我感覺非常癢,說不出來的那種癢,而且一運動後出汗渾身就沒有力氣,經常沒有充沛的精神頭,不想出門,只想在家裡面不面對任何人。

然後眼前的色情遊戲就一直圍繞著自己,父母和我說話我只要有一點兒不如意我就發火,而且各種問題纏繞著我,造成我現在特別容易抱怨別人。而我想想我們最大的錯誤就是把自己的好脾氣給藏起來了,把最差的最不能容忍的一面給予給了我們的父母,甚至是朋友。

其實這些是不應該的,大家想想,噁心待人後果是什麼呀?就是刷出負能量,身體會出現一些負面影響,自己身體思想扭曲,因為人的心可以改變很多,相有心生嘛,人心扭曲外貌就會醜陋。

我現在也是戒色有一年時間了,吃素,而且我現在也不在以以前的惡行待人,我這一年裡基本上沒生過什麼病,而且我思想變得更積極頭腦更清醒,外貌變化是更大的,相信大家都看過我的照片,之前很胖,戒了之後瘦了,現在別人對我的態度也在轉變,不在像以前一樣經常看不起我,詆毀我。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如果覺得不好意思的話就從善待父母開始 ,善待我們面前最親近的人開始 。心態平和是戒色的一個關鍵點。

我給大家講一個實例,一個二十歲的孩子,人很好很乖,後來有人給他看了一本淫穢書籍,結果導致他對色情方面非常迷戀。有一次在開車過程中手臂骨折了,也沒有受到任何碰撞就骨折了,結果醫生診斷說因為縱慾,他的腎不好,骨骼也不好。他自己最後就是這樣,因為縱慾和意淫導致腎水匱乏抵抗力差,然後就是他的欲望沒法滿足,心裡想人無法得到滿足,所以開始找女人發生性行為,最後血液都發生了污染,肝膽全部都受到了一些負能量的影響,最後二十八歲就結束了生命。

以親身體會談邪淫危害,分享幾種有效的戒色方法

大家想想淫色害人,僅僅是7年的功夫讓一個健康,本來很向上很積極很孝順的孩子草草地結束了自己的人生,原因就是他朋友送的一本淫書。

我們呢?雖然還沒有全部毀掉,但是身體已經出現了很大的問題,有相當一部分問題就是和色情有直接關係,因為自己天天想著這些不好的東西,身體上的負能量太多排不出去,自然就受到一些作用力,古人說:「身有傷,貽親憂,德有傷,貽親羞」。大家想想我們現在的身體是父母給予我們的,我們感冒的時候身體不好的時候,真正關心我們的,在我們身邊的就是我們的爸媽,他們永遠都在為我們煩惱憂愁,你希望因為自己所作的事情讓他們操心嗎?

「德有傷,貽親羞」的意思是我做了一些傷風敗德的事情,我們縱慾手淫就是傷風敗德,結果是讓父母感到羞恥,因為我們現在已經無法抬頭見人了,這個力一定會加到父母身上。想想父母也開始變得越來越鬱鬱寡歡了,我們的心態我們所作的事情直接會影響到父母,如果說再繼續縱慾,嚴重了就是糖尿病,甚至是腎病。

我頭兩天接觸到一個大哥,30歲,腎衰竭,糖尿病,他全都有,而且他縱慾非常嚴重。大家想想,他30歲就這樣了,如果不改變的話30四五歲可能人就沒了,難道讓父母白髮人送黑髮人,早早就看著他沒了?

今天一念邪念就是最大的不孝,很多時候父母對我們生氣,看到我們做什麼事情不好,對我們喊,其實是希望我們改正自己的錯。可通常我們這個時候頂撞父母,甚至是厭惡父母對我們所說的這些話。父母為我們所做的一切付出,我們本應該說只有感恩,我們反而是各種抱怨,總是對父母有一個很不好的心態,想想我們身體會好嗎?父母的身體會好嗎?

「羊跪乳鴉反哺」羊每一次喝母親的奶都是跪著喝,老烏鴉老了以後小烏鴉會反哺,捕食給母親吃,可是我們人呢?現在所作的事情其實說起來難聽點還不如動物呢!最基本的孝道——愛自己的身體都沒有做到,而且還大喊大叫,孝父母怎麼孝?「父母教,須敬聽,父母責,須順承」,就是父母對我們有責備的時候,管理我們的時候我們不應該頂撞,只應該恭敬地聽,實在地做。

很多朋友有手淫的習慣,還有縱慾,那你問問你父母,他同不同意你這樣做,如果他同意了,我相信你可以,我也不管,父母也不管是吧,但如果父母也不同意,你一定要強制戒掉,做一個人真正該做的事情。

動物尚且知道報恩,我們人呢?佛說過父母恩難報,有十種恩德,懷著胎兒悉心守護的恩德,這是第一大恩德,在大家沒有出生的時候她就很期待你的出現了,天天期盼著你,雖然母親已經沒辦法穿好看的衣服,身材走樣了,但她依然用渴望的眼神看著肚子裡的孩子一天天長大,臨胎生產時承受的痛苦,這個恩德我們也難報;

第二恩德,作為痛苦的等級,生產時的痛苦是最疼的,甚至比癌症還要疼痛。

第三大恩德,生了孩子就忘了自己所承受痛苦的恩德,想想是不是這樣?當初母親在生我們的時候她很痛苦,可是你出生以後你平安的那一瞬間,她什麼都會忘記,只有疼惜,現在想想如果一個人打你一拳你一定恨他一輩子,可是父母生我們的時候那麼痛苦卻沒有恨我們一下。

第四大恩德,自己承受痛苦卻對子女施以無微不致關愛的恩德,很多父母自己受到一些痛苦,比如說工作中,生活中各方面諸多不如意,可她從來沒有拿她的苦來跟你說,他只是感恩,感謝你,只是以一種關心的態度關心我們。

第五,子女乾爽舒適自己屈就陰濕的恩德,她把好的環境乾淨的環境都給予了自己的子女 ,自己吃得怎樣卻從未抱怨。

第六,餵哺養育的恩德,人出生都要喝母乳,其實那些都是母親的血,一個嬰兒要喝母親一百六十升的血液,她把所有的精華都給了孩子卻從未對我們說過,也從未抱怨過,因為給了孩子精氣最寶貴的部分,她的身材走樣,衰老,她有過一絲一毫的埋怨嗎?有跟我們說過什麼嗎?

第七,洗淨不潔屎尿的恩德,無論我們小時候有多髒,他們都會把我們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這種恩德永遠都報不完。

第八,子女遠行,牽髒掛肚的恩德,你離開家後什麼都忘了,你可以肆無忌憚的玩,開心,認為終於可以獨立 ,這個時候母親會非常想我們,她這種想是撕心裂肺的,我們作為兒女永遠都無法相像的,媽媽給我們打電話關心我們,可是我們呢?這個時候通常都是嫌棄煩,我相信很多子女都有過吧,或者是頂撞父母,其實實在不該呀!如果你能體會母親那種萬分之一的愛你就不會說出這種話來,你也不會做出現在這種縱慾的事情。

第九種,深切關愛,對子女的恩德,無論你做什麼事情,多麼過分,父母都會體恤關心你,可是我們呢?有一點不滿就可以發洩,就對他們大喊大叫。

第十種永遠疼惜慈愛的恩德,就是無論我們多大了,無論我們混成什麼樣了,父母對待我們永遠都是慈悲關心愛護。他們就是我們一尊大佛,這十種恩德我們一輩子都報不完,可以說六世都報答不了。

我們現在不僅是沒有想著報答,現在反而讓自己沉迷於色情垃圾之中,父母當初對我們身心的倍加呵護,我們現在是怎麼對自己的身體的,讓自己沉迷於這些不好的,殺人遊戲色情網路當中。母親當時寧願自己待在各種環境裡面,生怕我們生病,可是我們這麼放縱自己的身體怎麼可能不生病?父母為我們做的一切都讓我們現在破壞了,我們就這麼孝順父母嗎?

如果有些人忍不住想要手淫了,要縱慾了,我給大家一個要求,你去看一看眼前的父母,他們為你操勞,你能下得了手嗎?你能沉迷於色情之中嗎?很多孩子縱慾是在晚上,可是這個時候有些父母甚至都沒有回到家中,他這麼拚命地幹活,只希望你有一個好的將來,讓你有好吃的好喝的好玩的,如果父母知道我們在家中做如此齷齪如此骯髒不堪的事情,他們的心會怎麼樣?我們應該換位思考一下,以父母的角度來想一下我們做的事情是人幹的嗎?

我說的這個話不好聽,但我希望大家記住 ,邪淫就不是人該幹的事,邪淫就是違背天倫道德的事。也可以說我們現在把色情當成一個依賴了,邪淫當成一個依賴了,既然你依賴這個負能量的行為,那最後的結果也很簡單,就是疾病痛苦身心都受到很大的重創。

我相信現在很多朋友都出現了嚴重的問題,我剛才說的那30多條問題,很多朋友都有了,已經承受這麼大的痛苦了,為什麼還不放下眼前的欲望?邪淫已經坑害我們很多,為什麼還讓自己這樣沉迷?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有必要嗎?

我們每次手淫縱慾的時候排掉的都是腎精,因為腎和脊柱和腦幹是連在一起的,剛開始是腎精,腎精沒有了,就會到脊髓流失,再到腦幹液的流失,之後記憶力不可能好,身高一定會受到影響,容易骨折的原因是什麼?就是因為鈣質的流失,因為精氣的流失很嚴重。

「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如何避免自己的邪淫成癮有幾個方法,我個人的一些方法,分享給大家。

一、沒事多孝順父母,感恩他們,這是一種從內心深處發出來,真正的感恩,感謝他們為我們所作的一切,從今天開始對父母做一個態度的大轉變。父母管我們的時候我們都要靜靜地聽著,不要再像以前一樣發火。每一次發火的時候這種負能量對你傷害非常大,每一次發火你的臉上就會多出現幾個痘痘,肝火旺盛,最後的結果就是這樣。

這也不是迷信,也可以從道德方面來講或是自然力方面來講,你沒有給別人留臉面,你自己如何有臉面見別人,所以自然臉色就不好看。然後多幫助別人,這種幫助是以人為本,就是關心愛護別人,你發出這種正能量波,我相信自然界會回饋給你一個正能量。

二、多看戒色文章,鞏固自己的內心,每天都看,如果身邊的朋友有邪淫的話,多去幫助他們去脫離邪淫,跟他們說色情的危害到底有多重,多慘,你受到了什麼樣的力量作用,變成了什麼樣,在說的同時自己還可以鞏固,然後多看正能量書籍比如《弟子規》,《佛說父母恩難報經》,《道德經》,《了凡四訓》等等。

這些我推薦大家看,或者是其他的經書,反正只要是看正能量書籍少玩遊戲,一定會讓自己脫離色情的,時刻鞏固自己的心別放縱自己哪怕一絲一毫,眼前的小圖片可以毀了大家一輩子,這不是小事。很多朋友戒了100多天,突然間因為一張圖片放縱了,然後之前所做的一切功虧一簣,甚至比之前還破罐子破摔。

讓這些正能量充斥著自己的內心自然就可以擺脫邪淫的危害,我十分推薦大家先看《弟子規》,因為很多朋友還不會如何真正的孝順父母,如何做一個好兒女,如何做一個良師益友,從這裡面可以做到,如果能按照古聖先賢所說的去做,那人生一定會很美好。

我最近講課也有很大感觸,我今天插播一個十七歲的小男孩在聽我講課後給我的一個回饋,他說了幾句話。

他說:「我知道你們不會講一輩子,但我會戒一輩子的,你們講一年我就聽一年,講一個月我就聽一個月,這個恩永生難忘,就算你們不講了,我也會學習誓死戒了,等我可以幫助別人的時候我一定會幫助別人,4年了,哭也哭了,慚愧也慚愧過了,上天下地什麼都試了,人生的大起大落對於我一個十七歲的少年來說其實也不容易啊!一直以來都是自己獨自戰鬥,現在認識到了你們感覺好幸運,老天沒有拋棄我。」

我真心說我聽了這句話的時候特別難受,對於這個男孩我特別感動,我可以說是為了他哭了一次,他為了父母而崛起,為了自己而崛起,我們為什麼不行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