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錫杖的無量功德


時間:2016/1/5 作者:佛恩難報

這邊有一個要各位看一下,這一個錫杖,這個是寶貝。我們四月份去不丹,不丹有一間叫帕莫比丘尼,就是蓮花比丘尼,就是藏傳佛教傳出藏傳大悲咒(十一面觀自在菩薩根本咒)的。這位比丘尼,而且傳出觀音紐涅,八關齋戒這位比丘尼尊者。這個錫杖就放在她形象旁邊,還有一件袈裟,我們那一次去禮拜,有感應,然後就給我講說"師父,這位尊者給你說,你要把這個錫杖帶走,這是你的法器,你的法器之一。"然後這下問題就來了,人家那個古物怎麼帶走?所以我只好掏出很多美金,好幾千塊美金。我說,能不能打電話給住持和尚,說我們要給他很多美金。然後這一支很舊了,它現在又拿去貼金,又重新做好了,因為很舊了,腐化掉了,然後能不能請走。

後來打電話找住持,剛好住持也認識我們噶波堪布,然後又加上很多錢,所以他說好吧你們請走了。請走回來(到台灣),他們就...把它重新找師傅把它弄好,貼金。為什麼呢?因為每次我們在超度,念地藏菩薩,就一定要有這個聲音...然後就,地獄苦一點,就聽到這個聲音會好一點,所以他們有這樣講,我認為應該有信心。

所以今天把它拿來了,所以今天超度就要,用力。在法會,把這個聲音傳播出去,所以它這個三個鈴代表三法印...十二,三四十二代表十二因緣法,四邊呢?就是四聖諦:苦 集 滅 道,這叫中道實相,這上面呢,噶當塔,這上面有個塔...所以這種出家人,每個人都應該有一支的,走路的時候,就是要轉動*輪,三法印、四聖諦、八正道、十二因緣法,乃至不離菩提心,所以走到哪裡可以超度鬼魂,也可以通知施主,師父來了,這個要供養的。

也可以讓地上的動物,把他趕走,不要去踏死他,所以它也有種種的表法。所以各位以後家裡也請一支好不好?準備出家用,或供養師父用都可以。所以出家人去受戒回來,就會拿一支錫杖,我們傳喜大法師大慈大悲,特別仿製了法門寺裡面那種...這種古物的一個錫杖送給我,在法嚴寺,對不對。然後我這個錫杖變成要帶著走了,每次超度念到地藏菩薩名號的時候,就要喨...(晃動錫杖)讓眾生離苦。

我們現在希望大家做一個功德,我們要找五千個人,供養五千位出家眾讓他們安心修學佛法,他們的住持仁波切就要來了,財務當家也要來了,如果我們在那個時候能夠找多一點,他們一定很歡喜。

五千位,一個一年一萬塊好不好?好的舉手?因為我知道他們生活很苦...連有時候吃飯都怕出問題,所以我們現在大家就一年出一萬塊,乃至你出少都沒關係,但是就把這一萬塊分配老格西、小喇嘛,吃飯、袈裟,他們現在還要完成一個辯經工程,因為要把辯經場蓋好,一樓二樓,還有十九間教室,然後一間教室,如果你比較有錢,你就出一間教室,名字永遠把它刻在上面,對不對?讓將近,他們大格西有三千多個要經常在那邊辯經,這是很大的功德。

所以如果各位,今天也知道了,帶給他們兩位,我們也多供養,如果你要供養一萬塊,代表五千功德主,這個叫什麼?來,念一下 "色拉伽"五千功德主,我已經跟他們講了,這五千位的名字都把它刻在上面,他們的一個功德主牆壁,一個就一個菩提片,他們喜歡這樣,一個菩提的片,一個菩提樹的片,上面寫著你的中英文,讓所有的修行者回向給你,感謝你,好不好?好!沒錢沒關係,慢慢繳,一年之內做完,其他的都可以隨喜。好,阿彌陀佛!

編輯註:原文中並沒有問題,是師父介紹從不丹帶回的錫杖,為了方便閱讀,編輯配上標題。

文章來源:海濤法師《新竹普元佛道院·超度有情眾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