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佛是清淨,佛是快樂,佛是無量壽


時間:2016/1/5 作者:心慧

1 早年,我住在加州的小社區,這個社區裡面有二十多戶人家,環境非常幽靜,住的時間長了,鄰居都認識,見面都點頭。有一天隔壁鄰居來看我們,他問我們:你們是做哪一個行業的?為什麼你們天天那么快樂?

2 我就跟他說,我們是學佛的。他問什麼是佛?我就告訴他,佛就是快樂,極樂世界是快樂,他說:這個我要。我說佛是清淨,身心清淨,他說:這個我也要。佛是無量壽,我們向佛學無量壽,這個他更要了。

3 佛是清淨、佛是快樂、佛是無量壽,他說這三個他們都要,我說:那很好,我們星期六可以特別給你開個班,你們星期六到我們這兒來學這三門功課,星期天你們上教堂去做禮拜,你還是基督教徒,還是天主教徒。

4 我說學佛跟信仰宗教完全沒有衝突,你們跟天主是父子關係,你們到這兒來上課,跟釋迦牟尼是師生的關係。你看,在家有父母,在學校有老師,哪有衝突?你們的小孩不都送去學校念書嗎?老師並沒有教他叛逆家庭,反而教他孝順父母,這有什麼不好?他們聽了很歡喜。

5 我們那個小佛堂,星期六為當地人開放,來的人愈來愈多,都很歡喜。所以我們在國外這個形象自然就感動很多人,你要跟他講什麼佛法、什麼淨土法門,你會把他們嚇跑,這就是要懂得契機。

6 說法一定要契機,一定要懂得契機,這才是善巧方便。我們是先用這些善巧方便誘導他入門,他們愈學愈歡喜,他們完全接受後,我們就教他念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他們外國人念 “NAMOAMITABHA”,我們教他們,他們個個都歡喜念,為什麼?因為他們要長壽、要清淨、要快樂。

7 他門外國人非常需要這個,他們的生活緊張、壓力很大、很痛苦。我們生活無憂無慮,沒有煩惱,一天到晚快快樂樂,他們看到我們這個形象,生歡喜心,生尊重心,生羨慕的心,自自然然就來向我們請教。

8 我多次參加國際和平會議,與會的這些朋友們見到我的時候幾乎第一句話就問我:法師,你是怎么樣保養的?由此地來觀察,你就曉得,這些與會的專家學者(他們多數是四十歲以上的人,四十歲以下只有少數)都重視怎樣保健。我告訴他們:心地清淨、心地慈悲、長齋念佛,這是我的養生之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