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太橋旦曾堪布:精神病是由什麼樣的業力引起來的呢?


時間:2016/1/7 作者:悟悠

現在經常會看到一些精神不太正常的人,那這個病的病因是由什麼樣的業力引起來的呢?

其實精神不正常的人有三種:第一種是天生就有的精神不正常,第二種是遭受到強烈刺激造成的精神不正常,第三種是進入了宗教後缺乏正確引導而產生的精神不正常。

這些都是過去世的嚴重業力所造成的。雖然引起精神不正常的業力非常多,但最主要的業力就是誹謗佛教三寶,對佛法產生邪見,破壞佛陀的經典,阻礙虔誠行者的學佛與修行,擾亂傳法與共修的活動,欺騙自己的父母親。或造成眾生心理上的傷害,造成眾生頭腦上的傷害,或者開海鮮的餐廳,製造販賣假藥、菸酒、毒品、武器等,以不良手段來利益自己,尤其是毫無同情心地殘殺不同生命的人也很容易產生這種病。

這些行為的業力非常嚴重,所以它的果報會直接影響到精神的傷害。這種人極其愚痴,真的非常可憐!這種行為表面上利益自己,但實際上卻是嚴重傷害自己了,真不值得啊!業力是非常可怕的,它是客觀存在的一種規律,不管你相不相信,善惡的果報是依然存在的。就像是火一樣,成年人相信或知道火是燃燒的而接觸它時會燒到手,一歲半的幼兒不相信或不知道火是燃燒的而接觸它時也一樣會燒到手。

所以我們大家應該謹慎因果,未來的命運是幸福還是痛苦完全掌控在自己的手中。如果我們不謹慎因果的話,由於無明與習氣根深蒂固的緣故,不知不覺中會造很多的業。一旦得了精神不正常的病後,恢復如初幾乎是不可能的,即使我們付出幾百萬或幾千萬人民幣的代價也很難治好這種病,到時侯就後悔莫及了。

為什麼有些人既善良又聰明呢?因為他們對三寶有信心,對佛法有足夠的聞思,以及對因果極其謹慎等等的原因。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