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極樂世界很容易去,華藏世界要消業障才能去


時間:2016/1/7 作者:王習訓

1 真為生死,發菩提心就是能信、能願,你對這個法門真正能相信,真正想求生淨土,這個心就是「無上菩提心」。為什麼發的?為了生死,不想再搞六道輪迴了,六道裡頭天堂、地獄統統放下了,我不想墮地獄,我也不想升天堂,我只想脫離六道輪迴、脫離十法界。這兩個脫離,你往生到哪裡?往生到實報莊嚴土。實報莊嚴土就是極樂世界,其次就是華藏世界。華藏世界很難去,要消業障才能去,極樂世界很容易去,帶業可以去,你選擇哪一個?

2 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有非常殊勝明顯的加持,華藏世界沒那麼簡單,你看《華嚴經》就知道了。

我們過去在《華嚴》下了不少功夫,搞了十幾二十年,以後發現太難了,你問我有沒有把握?我告訴你我沒有把握,所以我才回頭。我看到文殊、普賢發願求生淨土,恍然大悟,年輕的時候心目當中最佩服的就是文殊、普賢,結果一看文殊、普賢原來是念佛求生淨土的,讓我們才真正回頭去了解極樂世界的殊勝。對於極樂世界的經典、註解看得懂了,原先怎麼?看不懂,走馬看花了,沒有看出味道出來,捨棄之後專讀這部經、專學這部經、專講這部經,發現什麼?字字句句其味無窮。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