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內心恐懼就會產生致病的暗能量


時間:2016/1/7 作者:清心

現在人的病,都是嚇出來的。很少是自己得出來的。比如癌症,以前有沒有,有,但沒有這個名詞。現在人一聽說癌,醫生說三個月就死了,你過不了兩個月就死了。為什麼,嚇死的。你跑到醫院去,很少能沒病出來。

醫院是個了業的地方。現在人殺業太嚴重,邪淫業也很重,所以病就很多了。其實沒有那么多,但醫生一分析,一種病可以分析出十種病,然後你都嚇死了。為什麼,了業的地方。很少人看到檢查結果不怕的。尤其是貪吃貪享受的人,一談到癌症,更嚇死。以前戰爭比較多,現在醫院裡也是一樣,動不動給你開刀,化療,也差不多等於戰爭效果。所以古人說的,千百年來碗裡羹,仇深似海恨難平,欲知世上刀兵劫,但聽屠門夜半聲。開刀,化療,都是刀兵劫。

這時有個問題,就是他為什麼會恐懼。比如一場小病,本來沒什麼,乃至檢查出癌症,也沒什麼,但他為什麼會恐懼。恐懼的來源是什麼?當你業障現前,過去傷害的眾生造成的怨恨,恐懼,這個磁場存在這個法界中,等你業障來時,你就要承受這個恐懼的磁場,真正恐懼的根源在這裡,就是有一股恐懼的能量在影響他。

正因為恐懼是一股能量,影響他的身體,所以他思維上也無法端正。大家要知道,這也是研究修行的一部分,就是外在的能量會影響你的思維。你知道嗎?再打個比方,老婆懷疑老公外遇,這個問題怎么解?就是因為女的,曾經因感情傷害過別人,在宇宙中留下了痛苦的磁場,這個磁場就會影響她,來承受感情帶來的痛苦。這個磁場是一種能量,留在法界中是不會消失的,除非你懺悔,或者你親自承受。通常佛教把這個磁場叫做冤親債主。

諸位,你要修行,就要明白這些。修行是整個生命的修行,不是大腦學習啊。整個生命就包括了宇宙,不管是有形的還是無形的磁場。《地藏經》說,舉心動念無不是業,這個業就是一種能量,他繞宇宙一圈,還是會回來,至於什麼時候回來,就看因緣聚合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