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你為什麼會承受感情上的巨大痛苦


時間:2016/1/8 作者:悟悠

這是小時候到現在, 一直在習性上牴觸頂撞父母長輩的緣故。你小時候言行割傷了父母師長的心, 成長過程中就要被最心愛的人割傷心靈,

承受情苦的煎熬。你越是高聲大氣, 不耐煩, 牴觸父母長輩, 就越是遇到地獄般痛苦的感情。

你對父母的每一分惡氣, 惡話, 都會由你最心愛的人百倍割傷還給你,直到還盡, 這個人就不會再折磨你了。沒有對象的, 你自己所受的煎熬還夠頂撞父母(的債)了, 對象也到來了。

我可以為大家解釋一下為什麼:

父母, 長輩, 上司是什麼呢?父母生我, 所以是生助我; 長輩, 上司, 長生幼, 也是生助我;

感情對象是什麼呢?對象, 對象, 相對之象, 就是對沖我;

沒有父母師長生助你, 對象來和你較量, 你就要受欺負。所以想要姻緣好, 第一個就是不要再牴觸頂撞父母師長, 讓父母師長來生助你, 這樣感情就欺負不了你

你現在開始, 立刻改, 一年, 好姻緣就到。

如何讓子孫貴?

你要貴, 那么你就不能輕賤其他人, 否則你這個貴氣長養不起來。

1. 孝順父母:

實際表現在柔軟可愛、不頂嘴、不牴觸、不頂撞、不發脾氣、不當面反駁,有話好好說、婉轉說。

2. 孝順長輩:

實際表現在恭恭敬敬、不頂嘴、不牴觸、不頂撞、不發脾氣、不當面反駁,有話好好說、婉轉說。

3 禮敬上司, 一切師長.

上司叫做什麼就要認真仔細地做、願意地做,實際為上司分擔責任、分擔他的壓力,要知道上司的壓力是下屬的總和,工作上多尊敬上司看法和見解、多學習,對師長也是如此。

4. 禮敬天地, 尊敬先賢, 聖人, 切不可謾罵,不可有意蒐集惡處來立新說詆毀。

這一條大家可一定要做到, 還要教育子女做到, 否則他長大了, 學習差, 工作差, 左右都是困境, 子孫都不學好, 為什麼呢? 不尊賢就斷了和聖賢知識的緣分, 不尊先就斷了受提攜的緣分。

5 尊重周圍所有的人,同事,朋友,有求比應。儘量滿足別人提出的要求,乞丐討錢,一定要給。有求比應!

6. 禮敬一切萬物, 一切生靈, 欣賞他們的美。 不高興,不要踢路邊的小草,那是不敬。

三代如果做得到前四條, 子孫必貴。做得到第五條, 沒災難。

不要輕意惹父母生氣、惡口,不然後果很嚴重!

如果有人為了得到福德, 恭敬的供養100位高僧, 100位神仙, 100位善人, 用無數的寶物供養百千劫, 所得到的福德, 還不如用一點點東西供養孝順母親的百千萬分之一。

反過來說, 如果不順父母, 背棄父母恩, 讓父母生怨恨的念頭, 讓母親說出生氣的惡話, 那么自己馬上就會墮落在地獄, 餓鬼和畜生道。

世界上最快速的是猛烈的風, 但是怨恨的念頭毀滅福德的速度比這風還要快, 一切如來,、金剛、 天人、神仙都救不了你, 保護不了你。

有人說,我沒有墮落在地獄道, 我現在好好的。想想自己的感情是不是痛苦?工作是不是不順利? 進財是不是不如意?(如果諸事不順) 這就已經身在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