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去超市和菜市場時,要記得做這些事,功德很大很大


時間:2016/1/8 作者:妙音居士

放生是度無邊眾生,放生是結無邊善緣。我們在各個地方要隨緣量力儘可能去放生,放生不拘多少,我們能力有大小,不能一定強調有多少,哪怕沒有出錢把他買來,我們也可以給它們念三皈依,念往生咒,念觀音心咒,給他們結點佛緣。

你看那個牛跑到廟門口來,經書啊聞一下,它下一世做人還考狀元,你看多智慧。那些魚啊、蝦啊沒機會跑到廟裡來聞一下,我們可以把佛法送去,批發市場啊,小菜場啊。我們天天要去買菜的,就可以去做。有的人條件好一些的說,我不用買菜的,我天天有人買菜的,我是開車族的要上班,那車上也可以貼上佛菩薩的法寶,那樣子車開到那裡,也跟眾生結善緣。

我們買菜的更是啊,到了菜場看到那些動物被一塊一塊的分解了,還是可以給它們念往生咒或觀音心咒,念一些佛法的(經咒)給它們,以悲心來念給它,那在你的生命當中,就攝受過這些眾生,你對這些眾生起過好心,以後這些眾生都是我們度的因緣,這個很重要。

(往生咒注音)南無阿彌多婆夜 (ná mó ē mí duō pó yè) 哆他伽多夜 (duō tuō qíe duō yè) 哆地夜他( duō dì yè tuō)阿彌利都婆毗( ē mí lì dū pó pí)阿彌利哆 (ē mí lì duō ) 悉耽婆毗 (xī dān pó pí)阿彌唎哆 (ē mí lì duō)毗迦蘭帝( pí jiā lán dì) 阿彌唎哆 (ē mí lì duō )毗迦蘭多 (pí jiā lán duō ) 伽彌膩 (qíe mí ní)伽伽那 (qíe qíe nuó) 枳多迦利 (zhǐ duō jiā lì ) 娑婆訶(suō pó hē)我們從菜場裡把它給買來。幫它們免於刀兵劫一樣的難,被殺被剁被拍的碎碎的放油里炸。我們把它救下來,哪怕放下去他就死掉了,那也是自然死亡,而且念過經、念過咒,我們大家都跟它結過好緣了。所以說我們去菜場,我們把佛法帶到菜場跟眾生結個緣,那個對它是有很大好處的。

我們到菜場上,能夠買當然很好,不能買這樣結緣也很好。甚至海濤法師說,活的沒有,死的也可以買來給它念念經埋掉。但是我們很多人這樣做的話,別人更要說我們神經病了。我們這個心態要有,這個心態真的要有,這種事如果你去偷偷的做,功德很大很大。

這個菜場就是人間地獄,倒懸地獄啊、剖腹地獄啊哪都有,地獄裡有的小菜場都有,我們到地獄當中也去度度眾生,學觀音菩薩,學地藏菩薩,因為我們後面有地藏菩薩、有觀音菩薩做靠山。我們弟子這樣去做,師父很高興,佛菩薩會很歡喜的。

我自己就很有感受,你看我念往生咒,我念了很多年了都沒有感應,後來我在路上看到一個眾生被車壓死,拚命給它念往生咒,當天晚上夢裡面就做到我會念往生咒了。佛法怎麼入心啊,要藉助眾生的苦難。有那麼多的苦難,你學了那麼多的佛法一招也不用,反過來對你也沒有用,對眾生如果有用,對你馬上有用,就入到心裡去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