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仁波切;進入道場不要大聲喧譁


時間:2016/1/8 作者:妙吉智悟

妙吉寺現在的條件多好啊!新建的寬敞明亮的居士樓、肅穆的講經堂,吃得好,住的舒適,每天自在地在講經堂里聽上師講法、修學,有多少人羨慕!

可是有的人心不在道,就是喜歡雜心閒話,天天個是非人我,嘴巴里長了蟲子,不說話就難受!嘰嘰喳喳,總要找話題大著嗓門破壞別人。上師在時,裝得象個人,剛一離開,立即嗡嗡嗡,擾亂別人的修學磁場,破壞別人的道心,破壞正法道場!

為什麼總是大聲說閒話?貪嗔痴慢的煩惱習氣太重!有妄想,有雜念,心不清淨,對佛菩薩沒有恭敬心。沒有恭敬心,好不容易積攢點的功德福報都從說閒話的口中流掉、漏失,天天在那修什麼?修六道輪迴!

寺廟、道場是眾生植福田的地方,不是重要的事儘可能少說話、小聲說話,最好不說,關閉手機,萬緣放下,一心修法! 要想在這一生當中有殊勝的成就,就要少打妄想、少分別、少執著、少造作、少言低語,這才是如法修行。

今天,在廟裡講經堂里大聲說話的人全部出去受罰----以後進入廟裡的人都這樣,違犯的都要受罰!不想真心修學的人最好不要到廟裡消遣!那是消福!

另外,進入廟子,兩人走對面都要雙手合十,互相躬身「阿彌陀佛」問訊,慈悲包容一切人和事,把自己的稜角磨平,把自己放在低處,要做個人見人愛的人,不可漠視冷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