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傾盡三江水,難洗今日羞,婚外情慘死案例兩則


時間:2016/1/8 作者:清心

傾盡三江水,難洗今日羞,婚外情慘死案例兩則

如下兩則事例,是根據心上蓮花學佛群的聊天紀錄整理而成。在這些看似偶爾的事件中,其背後的業波遷流,發人深省。

1、鑫姨講述的事

我前晚去一個義工家裡,住在她家隔壁的是我一個女同學。聊起來時,聽這位義工說我同學已經去世了,一時驚得我一愣一愣的。前一個月,我還同她一起出席一個同學的酒席,今天竟然聽到這樣的訊息,太意外了!她去世的原因,這位義工語焉不詳,似有隱情。我回到家後,馬上打別的同學的電話詢問,才算弄清了事情的來龍去脈。

2008年的時候我們同學聚會,這位女同學就和一位男同學偷偷好上了。在這個浮躁的時代,同學聚會往往就是舊情復燃的機會、婚外情的溫床。我也是從那次後,就不再參加這種聚會了,所以不知道他們後面這些事。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事情不久就暴露了,雙方的家庭都鬧起來了。但吵歸吵,我那女同學的老公還是一直堅持著,等她回頭。

當時他們正在如膠似漆之中,哪會這么容易回頭的。在一起後,他們常常夜不歸宿。前幾天晚上,出去吃宵夜後,他們回到租住的小窩裡,一起洗澡時煤氣中毒,雙雙裸死在洗澡間裡。 事情剛鬧出來時,一幫同學都說他們遲早得出事,只是誰也沒想到是以這種方式終結。當時只道風月濃,只是不乾淨的源頭,能開出什麼花、結出什麼果呢?悲劇的結局,看似偶爾,實則必然。

我那女同學的老公還算仁至義盡,把她的遺體接回家來,按習俗好好地操辦了後事。只是她死得太難看了,整個家族都為她蒙羞。

2、蓮講述的事

我想起了我們這個小縣城一件事情,不知道我說這件事,算不算對逝者的不敬。但我想,如果將這件事在《心上蓮花次第開》再版時加進去,能警醒讀者的話,對逝者也算一種功德吧。

三個來月前,這件事在我們縣城街頭巷尾傳得沸沸揚揚的。我們縣裡的一位副縣級幹部和酒店的女領班裸死在了車庫裡。因為夏天天熱,開著空調關在車庫裡幽會,結果一氧化碳中毒,雙雙裸死在車中。

事發當天,他妻子在外地的兒子那裡照顧兒媳坐月子。老母親半夜還沒看到兒子回來,就給兒子打電話,手機是通的,就是沒人接。她心裡感覺不祥,趕緊讓人去找,可這大半夜的,到哪兒去找呢?天亮後報警,警方通過手機定位,才在車庫裡找到了。

他家的兩層樓就挨著我家的公寓,那天下午我下樓後,看到那邊好多人圍觀,警察拉上了警戒線。我問別人咋回事,他們就說了句“死人了”。我覺得怪恐怖的,沒接話就走了。到第二天,大街小巷都炸開了鍋,才知道是這么回事,唉!那女領班也結婚時間不長,留下個幼兒。出事後,婆家找人來鬧。按說這種事有什麼臉面好扯?可人家就拿住他軟處,男方家的人怕把事情鬧大,賠償了幾十萬元錢了事。因為是鄰居,我幾乎每天都能看見他老母親。七十多歲的人,受此打擊,幾個月時間就比以前蒼老了許多。

這位副縣級幹部50多歲,是從基層一點一點升上來的。家裡兩層小樓,縣城有塊待開發的地皮就是他的。他的資產之巨,坊間流傳的版本不少,但相同的是財產數量都非常驚人。他的好色,據說是認識的人都知道,可謂閱女無數。一輩子貪財好色,收不住手,終於把自己栽進去了。

前不久我在廟會上,結緣了一本《戒邪淫得清涼》,看著裡面的故事,猛然想起了這位鄰居。假如他能有緣看到這本書,若是收斂些,或許不至於此吧?

按語

人終有一死,但死得這么難堪,連累父母親族都在人前抬不起頭,真應了前人說的,“舀盡三江水,難洗今日羞”。

佛言:“愛欲於人,猶如執炬逆風而行,必有燒手之患。”這兩件事看似偶爾,實則必然。前兩年看過一則統計,歷年落馬的官員中,九成以上都與女色有關;而 80%以上的情感關係破裂,是因為第三者的介入。邪淫致禍,上至達官貴人,下及草根百姓,概莫能外,只是顯報的方式各不相同而已。魚兒總是只看到餌,看不到包在餌里的鉤。面對伸手可得的誘惑,自問自己還有那雙照見利害的慧眼、有這分守住正念的定力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