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不要再吃海鮮,要好好求懺悔了


時間:2016/1/8 作者:清心

大家誦《地藏經》,講到光目女的母親曾在地獄受極大苦,她最大的業障就是好吃葷腥,尤其是喜歡吃海鮮,經上說她「好食噉魚鱉之屬,所食魚鱉多食其子,或炒或煮,恣情食噉,計其命數,千萬復倍。」大家過去沒有看懂經文,沒有關係,要是看懂了,就不要向過去那樣,繼續造做惡業,不要再吃海鮮,要好好求懺悔了,其實青菜豆腐最滋養又平安。

過去妙蓮老和尚說,人這張口真是惡,就好像活羅剎一樣,吃東西是上窮碧落下黃泉——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裡游的,還有鑽到土裡的這一切,都要拿來吃。你看小小的口舌都沒有三寸長,今天吃魚、明天吃蝦,一生就要吃掉多少生命,這罪業怎麼算?現在大家有機緣聽聞正法,是不幸中的大幸,聞到了佛法,過去的罪業要好好懺悔。人不怕有天大的罪,只要懺悔就好了,但懺悔容易,最重要的是不能再繼續造罪障。罪障不斷絕,善事做不好,想修行也難。

希望大家都能戒口吃素,否則像《地藏經》上說的地獄之報:上火徹下、下火徹上、鐵蛇鐵狗、吐火馳逐,這多苦啊!不要再貪口福了。貪那些都是傷生害命,你又得不到長壽。反而身體一天帶著一肚子的屍體到處奔波,累不累啊。

學佛的人也要心有正見,不要一聽人說:「吃個什麼齋?心好不吃齋,人只要心好就好了嘛!」結果你的筷子又伸進葷菜里了。要時時想到地獄那些鐵蛇、鐵狗、鐵海鮮、鐵雞、鐵鴨、鐵豬,你現在不吃素,到那時侯它們找你要命,你朝哪裡跑?沒地方跑啊!你想向西方跑,可是口鼻舌硬,念不出彌陀洪名了。

大家誦《地藏經》,一定要向地藏菩薩發願,從今以後永遠不再吃肉了,免得吃肉招惡報,又要勞斯地藏菩薩來救你。你就稟告地藏菩薩:「我從現在開始要吃素念佛,盡此一報身,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去,永遠不要再到地獄惱害您。」這樣地藏菩薩就可以早一天證菩提、早一天成佛。你不要自己想受苦還要害菩薩不能成佛啊!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你過去造了殺生這些罪障,同眾生結了這麼多怨業,一定要發菩提心超度他們,免得他們來找你的痲煩。超度眾生要冤親平等,親的、怨的一律都要度,這樣功力才大,這也是個心量的問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