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仁波切:家人


時間:2016/1/9 作者:妙吉智悟

●我們修忍辱和慈悲要先從對待自己的家人開始,慢慢地向外修,使自己的家庭和諧,這樣才會受到別人的認可和讚揚。當忍辱和慈悲的能力逐漸增長了,修法的順緣也會越來越具足,違緣自然就減少。

●父母恩重難報,做子女的不應因父母的批評、指責、誤解而怨恨父母。父母還沒死,兒女就開始為爭財產而鬧的不可開交,父母怎么能安心地走呢?

●有位高僧講:老人無德一家災殃,子女不孝沒有福報,男人無志家道不興,女人不柔把財趕走,家和萬事興。

●“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作為一名佛弟子,要把他當作座右銘。你要不孝,將來一定受子女不孝的果報;你要不貞潔,子女將來一定受亂倫的果報。

●隨著社會發展、教育水平的提升,競爭也在不斷地加劇。許多學子,在社會價值標準和父母的期望中,肩負著沉重的學業、就業壓力。為人父母者,應以寬容之心體諒子女,尊重子女的興趣、愛好,讓他們依自己的意願,發揮自己的才智,行走自己的人生,這才是智慧的教育。

●有孝必有笑,才有效;能順則一切順,隨順他人則事事順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