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素食文化

孕期吃素生出的寶寶照樣健康聰慧


時間:2016/1/9 作者:善濤

按:由於一些所謂的營養專家的誤導,絕大多數人都誤以為孕婦必須吃肉食才能維持母嬰營養健康,他們認為孕婦若吃素,生出的寶寶一定營養不良,特別是產後,母親被誤導必須吃肉甚至是鯽魚湯來補充奶水,但是,本文徹底打破了這些「神話」!本文轉載自網路,原作者不詳。

孕期吃素生出的寶寶照樣健康聰慧

素寶寶一般都是又白又胖又乖巧又聰慧!太可愛了!!!

孕期吃素生出的寶寶照樣健康聰慧

榜樣:這位師兄的妻子懷孕期間茹素,寶寶出生後,奶水充足,寶寶體檢後什麼都不缺,各項指標正常,打破「孕婦吃素會導致胎兒營養不良」的誤導!

小素寶寶的名字叫做「張慧行」,這個名字緣自《普賢行願品》裡面的一首偈語:「文殊師利勇猛智、普賢慧行亦復然」,智慧是方向、行願是過程。也就是說只要目標正確不斷的走下去,終有一天會達到終點,花開見佛悟無生。

小寶寶在我妻子懷孕大約五六個月的時候,外面下雨,雨澆到屋裡來了,她著急去關窗戶,重重的摔在了地上,但是寶寶一點事都沒有,在中午的時候,樓下大媽都問我「你家早上怎麼了?轟的一聲嚇我一跳!」可見這一下摔的有多重。佛菩薩保佑。

這個寶寶還在肚子裡的時候,我們給他聽的胎教音樂多是佛教音樂,現在有時念心經給他聽的時候,他偶爾還會跟著咿咿喔喔幾句。呵呵。妻子在懷孕六七個月的時候去寺院打了個地藏七。小寶寶生出來十分健康,不哭不鬧,晚上只是睡覺。分娩之前真是有驚無險,末學的妻子高壓達180,醫院都弄的十分緊張,院長都來勸我們轉院,因為單純的婦產醫院如果有緊急情況發生,可能搶救不會有綜合醫院那樣及時。末學急誦觀世音菩薩聖號,妻子在十分鐘之後,同一人同一個血壓儀,血壓居然降到159,那個量血壓的護士都感覺到不可思議,我家親屬都認為她的技能不過硬,哪知道是我念佛的緣故,呵呵。生產過程比較順利!非常感恩菩薩的慈悲加持!

現在七個月了,一直比較好哄,晚上一般吃一次奶,然後一覺到天亮,不哭不鬧,而且很堅強,小寶寶打針的時候都不哭的,哈哈,把護士們樂的。現在,就連一直堅持不信的我母親都服了。有的婦女沒有奶,就說要喝鯽魚湯什麼的,我母親就會跟人家說:跟那個沒關係,你看我媳婦天天就青菜豆腐,那奶都吃不了。現在她老人家沒事就問我們問題,前幾天還主動去廟會了,隨喜人家捐錢,還問我放生怎麼放。

而且有這個寶寶以後,我是真真正正的持續做功課,目前已誦金剛經二百餘遍了。前幾天去醫院體檢,寶寶所有指標正常,鈣鐵鋅、維生素什麼都不缺,只少一項維生素D2吧?但是這種維生素是需要曬太陽補充的,不能在食物中攝取,看來要多抱他曬太陽了。呵呵,另外呢體重確實有些超標。

如果您看到這篇帖子,請轉告您的親人,孕婦不要試圖用殺生害命的方式來滋養自己和自己的孩子,那樣只會害了他們。希望末學的真實經歷能讓您生起信心,不吃肉一樣可以生出來健康的寶寶。

現在再來秀下另外一位 hzc 師兄生的素寶寶~可愛充滿靈氣哈!

孕期吃素生出的寶寶照樣健康聰慧

充滿靈氣~安樂育養~福慧具全~的素寶寶實在是太可愛拉哈

孕期吃素生出的寶寶照樣健康聰慧

要生就生個素寶寶:素寶寶是善人再來。因為有福報才生在佛化家庭!素寶寶從小生活在佛化家庭,絕不會成為不孝悖逆的孩子。素寶寶天生就培養慈悲不殺的心,將來對人對事一切容納憫念,不會做出令您憂愁傷懷之事。素寶寶是家庭的希望,是親人的希望,祖國的希望,未來的希望,乃至一切眾生的希望。素寶寶是一個小佛子,將來要做真正的佛子。正信,正知,正見。慈悲濟度感化一切有緣。素寶寶有父母等吃素學佛的長輩在感化教育著他。他會努力去幫助一切需要幫助的眾生。

孕期吃素生出的寶寶照樣健康聰慧

鼓勵正信居士生佛寶寶,壯大佛門力量,HOHOH~!南無地藏王菩薩!

要想孕育一個素寶寶,首先父母要是學佛的。至少母親必須是學佛素食的,您才會在整個孕育過程中不被別人左右,安心的吃素。在懷寶寶之前,一直以來,我和同修都是素食,每天誦經念佛,經常放生等。寶寶來了,照樣如此的生活。家人中姐姐、媽媽們也有過擔心,擔心我純素會生下瘦小不健康的孩子。其間我也擔心過,但擔心歸擔心,我是絕對不能吃肉的。您知道,在您習慣素食以後,聞到葷油味道都會噁心,何況去吃了!孕期我以綠葉蔬菜為主,熬些五穀粥喝。吃核桃和新鮮水果。這樣來補充營養。還有芝痲花生豆漿等。吃過葉酸和鈣片。

懷孕吃素,妊娠反應也很小。基本沒有噁心嘔吐等難受的反應。到孕末期,一般孕婦的腿腳都會浮腫的厲害,我的腿腳基本正常。走路也很輕快。

孕期經常出去散散步,常聽聽佛樂。並且不忘誦念經典,一直到快要生產之前。我相信寶寶會聽到的。從小培養慧根。這是很重要的。念佛念菩薩聖號給寶寶聽。能拜佛的時期我也常拜佛。

寶寶生下來七斤,並不小。皮膚白淨,頭上也沒有普通寶寶所有的厚厚的看上去很髒的東西。躺在小床里瞪著眼睛看著這個新世界,揮舞著胳膊似在玩耍。並不哭鬧,倒是很安靜。吃飽了就睡,醒來就吃。再繼續睡。拉了才哭。

寶寶每天上午下午都要睡一兩個小時。晚上八九點就要睡覺了。寶寶睡覺的時候我都會做功課。我每天早晨合十向念南無阿彌陀佛。寶寶睡覺期間我就上香念誦《觀音菩薩普門品》《心經》《大悲咒》等,觀音菩薩聖號一千聲,108拜佛。定課每天都要做,上班的媽媽們也可以完成的,才50分鐘。平時要多念佛菩薩名號。寶寶爸爸每天也拜佛誦經念佛。每周日跟師兄們去放生。有機會就參加共修法會等等。

現在寶寶12個月了。也比較懂事。也很有毅力。堅強。腿腳有力。身手敏捷靈活,身體結實。活潑開朗。教他的名詞一般一遍就會說的比較準確。聰明可愛。

見到寶寶的師父都誇獎他呢,說他有智慧。還有一位修行的老居士一見到寶寶就說這不是個凡人啊!眼睛明亮,嗓門大又洪亮。說我的小寶寶特別厲害,長大很有智慧有能力。還說他是天上的神仙呢呵呵好玩。

所以素食的寶寶一點也不差,有您念佛的功德,寶寶會比一般寶寶還要健康有智慧。修持佛法的佛子們,重要的不要忘記依教奉行!多多行善!南無阿彌陀佛。祝福您有一個聰明可愛智慧健康的素寶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