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清淨心是靠千錘百鍊歷煉出來的,我煉了半個世紀


時間:2016/1/9 作者:悟悠

什麼是清淨心?簡單的說,清淨心就是沒有污染的心,再具體一點說,沒事的心,你心裡沒事,你就沒有污染,或者污染少,這樣的心就是清淨。

以我的經歷,就是當我那些年生活最低谷,心不清淨,我是一種什麼感受?我給大家舉個例子,就像這個心就是一個垃圾堆,堆滿了垃圾,真是這樣,亂糟糟的。如果說像一團亂麻似的那都不為過,就像一個垃圾堆,各種各樣的事就是垃圾,全都擱你這心上堵著,你說你這個人能快樂嗎?能幸福嗎?不能

所以當你的心愈修愈清淨的時候,你那種快樂自然而然的它就慢慢就出現了,而且愈來愈多、愈來愈明顯。當你感到那分快樂的時候,你就知道所說的法喜充滿那個法喜是什麼味道。如果你自己還沒有嘗到,就是說得再多你體會不到。這是清淨心,就是沒事的心,就是清淨心

再說說清淨心是怎么得來的,從我個人自身的經歷來看,我總結了這么兩點,怎么得清淨心?一是聽經明理,知道宇宙人生真相。這么說有點大,小一點說,就是明白了,就我自己個人來說,我明白了我從哪裡來的,我來乾什麼來了,我將來到哪裡去。我通過聽經聞法,我把這個問題搞明白了,所以我心就愈來愈清淨。你都知道怎么回事,你還煩惱啥,你還牽掛啥,是不是這么個道理?這是第一個,明理了,知道自己怎么回事,咱們別說明白宇宙人生的真相,最起碼你把自己的事搞明白了。這是我的第一個

第二個,清淨心是怎么得來的?是千錘百鍊歷煉出來的。我舉這個例子,大家都知道孫悟空,孫悟空當年在老君爐里煉了七七四十九天,煉出了一個火眼金睛,這個大家都熟悉。我對照我自己,我說我煉了半個世紀,煉出了一顆清淨心,五十多年!是不是?

有的同修說,劉老師,我這心咋清淨不下來?我心裡想,我五十年才煉到這個分,你現在立馬就要你的心清淨下來,如果你立馬就能清淨下來,你可真是高人。這不是一天、二天、三天的工夫,你想想這半個世紀怎么煉的,四十九天煉了個火眼金睛,我半個世紀煉出了一顆清淨心,現在還不能說徹底清淨,能有百分之七、八十清淨了,就這個標準。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