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仁波切:發心發願


時間:2016/1/10 作者:妙吉智悟

●不論我們是來聽經還是自己修法,在正式開始之前都要糾正學佛的動機。先發心,不是為自己學佛,而是為幫助一切如母眾生早日獲得解脫而學佛。

●我們每日修法、上供下施、做善事回向的時候,不僅要回向給自己,而是要回向給六道一切如母的眾生,這其中當然就包括了自己。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成佛的修行者不是佛弟子。我們要敢於成佛,勇於成佛,要發成佛的廣大誓願!

●每一次輪迴,我們都會忘記很多事情,但不要忘記自己曾經的誓願。

●我們發願,要發大願:「祈求上師三寶加持,六道一切如母眾生的痛苦、煩惱、業障全部立刻落在我的身上,我來承擔。以使眾生快樂、幸福、解脫,並祈願一切如母眾生先於我成佛,我再成佛!」

●「天道無親,常與善人。」人有善願,天必從之;人有惡願,天必毀之。

●一個人如果時時刻刻心懷善念,行善而不圖回報,雖然有時會被惡人所欺,但必然會得到上天的護佑,其善願定能如願,而且還會經常得到意料之外的回饋。

●修行人若能長期發善願,利益眾生,則福報不可限量,諸佛菩薩、龍天護法都會加持相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