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仁波切:散亂


時間:2016/1/10 作者:妙吉智悟

●不要讓生活中無意義的散亂占用自己寶貴的時間,不論遭遇到多麼不愉快的事都要時時與佛法相應。更不能讓萎靡不振的情緒影響自己,變得終日混混僵僵。

●現在很多人都到上師面前求大法、妙法、甚深法,回去了不看,不思,也不修。就像一個乞丐得到了滿袋的黃金,卻認為是破銅爛鐵而扔掉、不去珍惜是一樣的。

●因為現在修行的條件太好了,使人們遺忘了痛苦可以瞬間就顯現,因為貪圖身體的享受而常常怠惰修法,得到佛法是非常不易的,不要把修法當成可有可無的事。

●有人在網上,東家看點,西家學點,就覺得自己什麼都懂了,有成就了,誰都看不起了,法也不修了,見出家人也不頂禮了。魔鬼越來越喜歡你了!

●有人修法是精進兩天、懈怠兩天,對佛法的道理是明白兩天、糊塗兩天,自己也經常是兩天好、兩天壞,總是來來回回,反反覆覆,難道你在盪鞦韆嗎?

●帶你們到聖地去朝拜,是讓你們感受聖地的莊嚴和神聖,接受佛菩薩的加持。而不是去照照相,磕磕頭,看看風景,往功德箱裡放點錢,回來成為炫耀的資本。

●有人說,我在五台山看到了某某佛、某某菩薩,感動,流淚,與佛有緣,信心十足。回來後,該玩玩,該樂樂,經也不念,法也不修,與佛有何緣?我看要絕緣了。

●我們平常的狀態就是放逸,就是一種懶懶散散、昏昏沉沉,有的時候雖然想修行卻提不起來,對治自己的放逸需要不斷激勵自己。

●真正按照佛法的要求去做,才是學佛過程中最重要的。但是現在的人普遍是說的多,做的少;說別人可以,自己卻做不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