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當你生氣時,不妨先做以下三件事


時間:2016/1/11 作者:君合

俗話說「氣大傷身」,但很少有人能在怒火沖頭的時候做到心平氣和。近日,「美國雅虎網」載文指出,生氣給身體帶來的傷害可是全方位的。

大腦反應慢。經常生氣,大腦興奮與抑制的節律就會被破壞,加快腦細胞衰老。

心律不齊。生氣會讓心跳加快,心臟收縮力增強,大量血液沖向大腦和面部,使供應心臟的血液減少而造成心肌缺氧。心臟為了供應足夠的氧氣,只能加倍工作,從而引起心律不齊。

增加肝臟脂肪。生氣時機體會分泌一種叫兒茶酚胺的物質,使血糖升高,脂肪分解加強,血液和肝細胞內的游離脂肪酸增加。游離脂肪酸有很強的細胞毒性,它對肝細胞就像美食對身材,缺了不行,多了有害。

皮膚長斑。美國一項對5000名臉上長斑的女性研究顯示,當她們情緒差時,任何藥物對色斑的治療都不明顯,但減少生氣次數,色斑就會消退。

傷害腸胃。經常聽人說「氣飽了」,這是因為憤怒的情緒會使胃腸中的血流量減少,蠕動減慢,食慾變差,嚴重時會導致胃潰瘍。

當你生氣時,不妨先做以下三件事,或許能澆滅你的怒火。

1.馬上喝一杯水。研究發現,水不但能平復你的情緒,還能幫助機體排出遊離脂肪酸。

2.趕快坐下。站立時,激素分泌相對較快,如果想發火,趕緊坐下,冷靜三秒鐘,就能大大減少衝動。

3.深呼吸。這個動作能刺激體內負責鎮靜的副交感神經,對抗交感神經的興奮,還能緩解胃部不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