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請問性行為之外的親密關係,亦是邪淫嗎?


時間:2016/1/11 作者:至誠感通

問:我不想結婚,但有時也感寂寞。結婚了,有孩子也是麻煩。請問將來世界愈來愈亂,我把孩子帶到這個世間,是不是壞事?邪淫的定義是和沒有夫妻關係的人有了性行為,請問性行為之外的親密關係,亦是邪淫嗎?

答:你所講的都算是邪淫。而你的結婚問題不能問我,要問當事人,也就是你結婚的對象,你們一定要交往一段相當的時間,要理智不要感情衝動。兩個人有共同的生活目標和願望,這樣組成家庭是健康的。如果是盲目、感情衝動的,恐怕結婚不久又要離婚。離婚時沒有小孩,比較好一點;有了小孩,罪業就很重,因為單親的子女往往都會產生一些社會問題,這是決定要負責任的。

「夫婦」是五倫之一,古代最重視倫理教育,所以從小就開始教導。現代對倫理教育已經完全疏忽了,一百年前倫理教育雖然衰微,但還有人教導,這五十年以來,已經看不到了。對於這一方面的問題,希望你多讀古書,從古籍中吸取教訓。21-090-007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