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勸君莫打三春鳥,聊天記錄中的殺業因果


時間:2016/1/11 作者:清蓮

訫無ゞ★雜念:

我大哥以前特喜歡釣魚,而且技術高超。

現在他的嘴就老出問題,牙也不好,老是跟這個嘴乾。刷牙都能把上門牙和嘴唇連著的那根筋給刷斷了,多少個月都不敢刷牙了。

我給他講了這個因果,又把黃念祖老居士的書給他看。他現在再也不敢釣了,在看佛學之類的書。

霄-深圳:

我以前落魄時,在外面當保全,有一天小區里來了很多蜜蜂,隊長讓我去買點殺蟲藥噴一下。當時我覺得吧,有點於心不忍,就找個理由沒去。然後他再次打電話催,另外一個同事就去買了殺蟲藥,把一窩蜜蜂全噴死了。

後來不久啊,那個隊長貪污公款的事暴露了,後來又被一個保全給打了。那個噴蜜蜂的同事,騎腳踏車摔了,摔的很慘,花了數萬塊的醫藥費。

現在想想,滅蜂群是成千上萬地殺生,這業報真不是鬧著玩的。

鑫姨:

我老媽家鄰居的女兒,今天從學校的三樓跳下,斷手斷腳了,老公剛從醫院出來,女兒又要去住院了。他兒子以前當武警,偏偏不好好當,嫌錢少,合夥去搶劫,判了八年的牢獄。

我媽媽講起她家的慘事,我老妹在旁邊說,她家以前是殺豬的呢,天天給部隊送好多頭殺好的豬。怪不得這麼慘。

一天同事閒聊,同桌的王大哥給我們講起一件事情。

幾年前,王大哥分管的轄區裡面,有一個個體戶,父子二人以開鍋房為生,其實就是加工熟食。他們去農貿市場收集豬牛馬等動物的肝臟,或買來活著的騾馬,自己宰殺後加工。

有幾次王大哥去轄區管理走訪業戶,親眼看見那父子二人宰殺騾馬等大型牲畜的過程,太殘忍了。他們先用黑布給動物們蒙上雙眼,然後,父子二人手持一根粗大的木棍,輪流打擊牲畜的腦袋,直到打昏了。然後用刀分割身體,弄好後,放到一口大鐵鍋里慢慢煮熟。

有一天,王大哥下去走訪,看見好些人在圍觀,聽說那家出事了,就近前觀看。詢問熟悉的人,問他們家裡發生什麼事情了。其中一個人告訴王大哥,說別提了,昨天晚上,開鍋房的父子二人,買了一頭騾子,父子二人輪流用木棍將騾子打死,接著分割、煮肉。父親半夜的時候還在煮肉,由於鍋台比較高,每次用鐵鍬翻動鍋里的肉,人都要站在鍋台上,用力翻動。也不知怎麼啦,老頭竟然整個人就滑進大鍋里了——能一次煮一頭牛的鍋,是又大又深的。等兒子發現父親在鍋里時,早就煮得稀爛。家裡人對外只好說,老頭昨晚腦出血去世的。

從那以後,兒子沒有再加工熟食了,轉行做了其他事。

點評:

這種例子,在生活中比比皆是,屢見不鮮。從較長時間尺度而論,比如30年以上(易理中以30年為一世),或從兩代人來看,從事殺生行業的家庭,天災人禍的機率,遠遠高於正常人群。只是因果的時間尺度一般相對較長,絕大部分都不是當時做了就現報的,所以大家普遍意識不到殺業與災禍之間的關聯性。出了事,就想到命運、風水、倒霉、不小心、意外、別人導致的問題……找種種原因,唯一想不到自己的行為,該有什麼樣的後果?在因果之中,從來沒有偶然,只有必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