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已犯邪淫,如何另其果報減少


時間:2016/1/11 作者:釋藏洋

又修行者。內心思惟。隨順正法。觀察法行。云何邪淫。此邪淫人。若於自妻。非道而行。或於他妻。道非道行。若於他作。心生隨喜。若設方便。強教他作。是名邪淫。云何邪淫得果報少。若邪淫已專心懺悔不隨喜他。遮他邪淫。示其善道。彼邪淫業不具足滿。離邪淫意。修行善戒。如是邪淫。得果報少。不決定受。如是三種身不善業。得果報少。果報輕軟。如是外道遮羅迦波離波闍迦所不能知。非其境界。並天世間若魔若梵沙門婆羅門。一切世間諸天人等所不能知。除我聲聞。從我聞故。知業果報。更無教者。

云何邪淫得果報少?

已經犯邪淫,如何將其果報減少?

1、若邪淫已專心懺悔不隨喜他。

如果已經行了邪淫,專心的懺悔,以後不再犯,見別人行邪淫心不歡喜。

2、遮他邪淫。示其善道。彼邪淫業不具足滿。

遮止住別人去行邪淫,讓對方行善道。

3、離邪淫意。修行善戒。

遠離邪淫的想法,修行善的戒律。

如是邪淫。得果報少。不決定受。

如是懺悔邪淫罪業,將來所受果報輕微,不決定受果報。

恭敬觀世音菩薩滅淫慾心

“若有眾生,多於淫慾,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若多嗔恚,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嗔。若多愚痴,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痴。” ——《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如果有眾生淫慾心重,只要常常憶念、恭敬觀世音菩薩,就能遠離淫慾;如果嗔恚心嚴重,時常憶念恭敬觀世音菩薩,就能遠離嗔恚;如果愚痴蠢笨,時常憶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也能遠離愚痴、開啟智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