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真正相信觀音菩薩的人


時間:2016/1/11 作者:佛前明燈

如果真的把命全交了,交給佛菩薩的人,內心是沒有痛苦和恐懼的。人會恐懼,都是因為生老病死而恐懼,老了,病了,要死亡時,這就是人生最大的苦了。又擔心死了以後去哪裡,也是一大苦。人總是面對太多未知。所以我們天生缺乏安全感。不管有錢沒錢,都缺乏安全感。你看,現在保險業這麼發達,就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現。

命交給觀音菩薩的人,要知道,《法華經》中說:「於苦惱死厄,能為作依祜」。在苦惱死厄之前,誰是依靠,死亡時,一切權勢,即將遠離,所有金錢,財富,妻子都幫不上忙了。這時能幫忙的,唯有諸佛菩薩。你靠別人,別人也是生死業障凡夫,也是面臨同樣的痛苦。唯有靠觀音菩薩。

心中有觀音菩薩的人,活著時,生病了,多念觀音菩薩,生病也是一種消業的方式。病能好,就好,實在不能好,死了,阿彌陀佛觀音菩薩要接引到極樂世界,或者至少得到人身再修行。人的死都是假死,死了換個身下輩子再來修行。觀音菩薩有滅去三途願。相信觀音菩薩的人,內心不要有煩惱。剩下的就是好好的安排,去做觀音菩薩的事業。

把命交給觀音菩薩的人,交了生死以後。剩下的,應該學會好好做菩薩事業。生死都不可怕了,這個人就解脫了。解脫後應該出來度化眾生,就是好好做善事,行菩薩道。弘揚觀音菩薩的慈悲,這樣子才是觀音菩薩的佛子。人活在世界上短短几十年時間,除去小時候不懂事的,加上老了無法做事的,能真正做事的,就只有不多的時間。來這個世界上,目的要好好的讓更多的人,結觀音菩薩的緣分,得到徹底的解脫。

觀音菩薩的名號,能聽聞的實在不多。畜生道和地獄道就無法聽聞了,而畜生道和地獄道的眾生,又是幾倍於人的。雖然聽聞了,但是能深信這個名號的,卻也不多。很多人知道觀音菩薩,但是不相信有靈,就覺得是迷信。就算相信觀音菩薩的感應,但能真正把命交給觀音菩薩的人,又不多。

能真正把命交給觀音菩薩,就好好做菩薩的事業吧。生老病死由菩薩幫你管,世間的大小瑣事也有菩薩幫你扛著。你就勇猛精進的做菩薩事業吧。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