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看他如何經營生意,每年能賺1000多萬


時間:2016/1/12 作者:釋藏洋

1 1998年,我在新加坡看到一個傅居士,傅來成,你看他每天是悠哉悠哉的,好像沒工作,他每年可以賺新幣一千多萬。

2 這個人憑什麼賺那麼多錢?憑老實,決定不自欺欺人。他做生意,規規矩矩,句句都是實話,百分之百的納稅,絕不逃稅。

3 傅居士大概是國小畢業,沒有學過英文,在新加坡做生意,跟外國人往來,語言是障礙,他找翻譯。外國這些大企業家,為什麼會找他?就是看到他老實可靠,靠得住,所以把總代理權交給他。

4 他說:「我什麼能力都沒有,就是老實。生意來的時候,我不會做,我請人來幫我做。我不是請夥計,我是請老闆。真的,他是請「老闆」,他到哪裡去找人?他告訴我,到寺廟裡去找。

5 他常常逛寺廟,看到相貌不錯的年輕人,在那裡求籤問卦,他在旁邊觀察。如果這個年輕人是為父母,這不錯,是孝子,他就找這個人談話,問他:現在有生意的機會,你要不要做?他是這樣找人。

6 傅居士很聰明,他去找人,事先不讓人知道,如果人家知道了,就會作弊,他是偷偷地到寺廟裡去打聽,去找好人。找到了這個人,他就教他誠實、教他老實,然後就把生意介紹給他做。

7 人家做的時候,傅居士特別關照他,說:你做成功了,我就得利益;你做失敗,我一切都完了,都靠你。傅居士找的人都不錯,人家做上三年,三年很守規矩,他就把人家直接介紹給這些大企業家,讓人家自己獨立去發展,他只賺小利益。

8 他什麼能力都沒有,老老實實,納稅百分之百,也一樣賺大錢,所以老實非常重要。何況佛在經上常常告訴我們,你命中有這個福報,這個財是你的,丟都丟不掉;你沒有這個福報,用什麼方法你也得不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