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生命將給予你的,必然全給你


時間:2016/1/12 作者:慧芝

生命將給予你的 必然全給你,不必等待,無需遠行。你必須愛自己、愛生活。然而有些事註定成為故事,有些人註定成為故人,你會累,你會痛,你會哭,你會難過,你會無助。一些人,一些事,闖進生活,得到了,失去的,昨天的悲傷,今天的快樂。當這一切都變成回憶,在我們記憶中又會留下了什麼?

我們用辛勤跋涉的腳步,丈量著現實到未來的距離。未來在哪裡?它只是我們心路的一段歷程,只是支撐我們行走的一種精神。你的內心有多堅強,你的情感有多堅韌,你就能從骨髓里感覺到,你的未來有多遠。我們只有拓寬心胸,開闊心域,澄明心境,淡泊心志,才能在通向未來的路上走得輕鬆些,走得更遠些。

貪婪是很荒謬的,它使得我們去抓取東西,就像嬰兒去抓波浪鼓一樣。當你發現自己如此貪婪渴望得到什麼時,你可以停下來一會,退一步仔細審視自己真正的需求。問問自己,你是否真的需要那個東西或者你只是想要得到那個東西。你要儘可能清楚地區分真正的需求和純粹的欲望。

從今天起,不要再去把自己識作敵人,也不要再被以前的觀念所誤導,整天試圖戰勝自己,奴役自己。如果你能懂得嘗試去與自己和解,與自己攜手共進,你就會發現,那才是一條阻力最小的前進成長之路。

生命終歸是漫長的,我們所能依靠的只有自己。所以,管那麼多做什麼?該做的做,該走的走,流淚了就擦乾,迷茫了就調整。你面向陽光,才能繼續前行,而背後那些艱難的陰影,也會因為光的漸亮,讓它無處遁形。

守住寧靜,讓一切融於慈悲,不因傷害而遠離,不因得失而分別;惟有內心的平靜,伴隨你一生的旅途;惟有內心的平等,滋養你相續的菩提。人生,總讓人無語。笑的時候,不一定開心,也許是一種無奈;哭的時候,不一定流淚,也許是一種釋放。

人生如夢,暮然回首萬事空。用心的守護這這片屬於自己的心情,讓它隨著陽光般的溫馨走在我們的路上,有著多情的陪伴和友情的付出,累積了光明的彩虹線,伴著風采多姿的光芒歷練著自己心中的繁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