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開餐廳造殺業,臨終前皮膚都爛掉


時間:2016/1/13 作者:清淨心

我們有一個馬居士,他平常共修都幫我打木魚,他的母親喜歡聽老法師的《無量壽經》,他的母親,現在還健在,在房間裡面自己就擺一台電視機,每天就聽老法師的《無量壽經》的開示。他的父親以前為了養這個家開餐廳,開餐廳難免會造殺業,對不對?殺雞、殺鴨、殺魚,都是難免的,為了養這一家。但是他父親也是老實人。後來馬居士學佛以後,懂了因果。他就一直勸他父親說,父親,你早一點歇業吧,不要再做這種殺生的工作,換我們賺錢來孝養你,供養你。他父親個性很忠厚老實,雖然他並沒有說很深入學佛,他也聽他兒子的話,就把這個餐廳讓給別人。然後在家裡也老實念佛,他也度他爸爸念佛,雖然他沒有辦法像她,我這位馬居士的媽媽那麼用功,他老伴那麼用功,電視機都聽《無量壽經》。但是馬居士也很孝順,把客廳電視機都刻意選那個華藏衛視,讓他父親坐下來,就等於強迫他,接引他看老法師開示,其他台就不看,他這樣度他。

後來他父親往生的時候,馬居士叫我去新北市的亞東醫院,我看他父親真的非常害怕,馬居士跟我講說,你不要跟我父親講往生,也不要講說要死掉,什麼都不能講。 我見到他的時候,他父親嚇得,真的是講不出話來。我說伯伯你不要怕,我就說法給他安慰,哪曉得是最後一次面,七天以後他就往生了。就送到新店這邊有個大醫 院,送進去以後,後來就往生。我要去跟他助念,然後他身上就裹了那個白布,裹著一層一層一層。我就問馬居士說,怎麼會這樣呢?我一般跟亡者說法,我會把陀羅尼被掀開,就會看到亡者的面孔嘛。我說你父親怎麼裹得這個樣子?他說那個皮膚的皮都爛掉了,就他得那個病,那個皮自然就會掉落。你看這個業因果報,在臨命終就現前。你開餐廳,是不是要把雞、鴨,都要燙那個熱水,高溫的熱水。那個魚是不是要去燙那個熱水?那個皮是不是會掉?你看那個果報就現前,他必須承受那個果報。我說整個身體的皮都會掉嗎?他說對。所以,「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逢時,果報還自受。」因果不空啊。

但是馬居士真的很孝順,後來就跟他助念,也做很多佛事功德給他爸爸。後來就給他安在我們這邊有一個廣修禪寺,他特地給他買個塔位,為什麼在廣修禪寺呢? 因為我曾經幫助過財團法人僧伽醫護基金會,我做那邊的護生委員會的主任委員。所以僧伽醫護基金會,它是我們台灣的專門照顧出家人生病的一個基金會,是由出家人在領眾的,因為出家人生病是非常辛苦的。所以我當時就是幫助這個僧伽基金會,希望他們成就以來能夠順利。後來因為他們裡面內部的人事問題也紛紛擾擾,產生 很大的困擾。後來我就發願,我說在這邊帶一百零八部《地藏經》,希望他們人事能夠穩定下來。結果馬居士就跟我去那邊誦這個《地藏經》,後來真的一百零八部 《地藏經》誦完以後,僧伽醫護基金會就穩定下來了。

所以他們現在要在我們苗栗這邊蓋一個如意寮,如意寮就是專門蓋給這些生病的出家人住的醫院,類似養老院,但是他們叫做如意寮。就是給生病的出家人,可以安養的地方。這個馬居士,就是我介紹他進去這個僧伽醫護基金會,我說你好好在這邊修福。他當時的女朋友,不是現在這個太太,他當時的那個女朋友的爸爸會算命, 就算我們這個馬居士,叫他女兒說,妳不要嫁給他。馬居士跟這個女朋友已經談戀愛十幾年了。她爸爸說不要嫁給他,為什麼呢?他這個人一輩子沒有錢,也買不起房子。

馬居士就聽我的話,他就好好在那邊供養叄寶。如果這個僧伽醫護基金會有出去全省義診,去幫助出家人義診,全台灣走透透,聽說他們也到五台山去義診,他就在那 邊做義工,幫忙布置會場,搬椅子、搬桌子,搬醫療器材,這樣修下來,他就透過網路認識了大陸的一個師姐,就是他現在的太太,他們透過網路認識。後來馬居士 就想要認識這個太太,他就約她在廣州,在廣州大概是機場見面。他現在這個太太很有意思,因為她也沒有見過他,她就躲在柱子後面看,她說如果這個人老實,我就出來跟他見面,如果不老實我就趕快跑掉了。她後來就出來跟他見面,因為她看到他很老實,學佛人,很老實,就變成他現在的太太。一來到台灣,他就帶她去助念,他就帶她去做志工,你看這不是佛菩薩安排是什麼安排的呢?所以他就是因為在這個僧伽醫護基金會,這樣聽我的話,他改變了命運。現在他自己也有一個事業,做得也不錯,而且跟醫療有關,如是因、如是果。

剛才講那個廣修禪寺,開山的住持就是僧伽醫護基金會,會宗法師。所以等到馬居士他的爸爸往生的時候,他要買一個塔位,他就跟會宗法師報告,會宗法師說沒問題啊,你就到那廣修禪寺買個塔位給你爸爸,他爸爸就現在供養到廣修禪寺去,那邊可以聽經聞法,這是福德。所以你要這樣,到生命結束的時候,你都能夠沒有遺憾,這一段的白話大概是這樣。你能夠做到這一點,你孝可以已經做到盡孝了。「庶幾」就是你已經做到了,做得差不多了。

文節錄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 71集 黃柏霖警官主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