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除了生死,其他都是閒事


時間:2016/1/13 作者:行善改過清新人生

有些人崇尚奢華、追逐名牌,認為這是一種生活品味,以此可體現自己的不凡。但在拚命追求外在華麗的同時,他們往往忽略了內心的修養。一堆高檔名牌堆砌下的,並不是高雅,是一顆顆攀比心。香奈兒(CHANEL)的創始人香奈兒女士曾說:「真正的奢華,是內外兼修。」願這句話能給有些人帶來一點啟示~

人生中唯一不變的,就是什麼都在變。位高權重的,突然會一落千丈;生死相許的,竟然會勢同水火;合家歡聚的,終究會曲終人散;壽比南山的,遲早會撒手人寰。所以,一切的美好都難逃變化,變化就會帶來痛苦,這即是佛陀給我們揭示的「無常皆苦」。

當你痛苦時,最好用一下大乘自他相換的竅訣。此時觀想:「世間上也有許多跟我一樣的受苦者,願他們的痛苦成熟於我身,由我代受,他們都離苦得樂。」然後當自己向外呼氣時,觀想自己的一切安樂,變成白氣施給眾生;當向內吸氣時,觀想他們一切痛苦,變成黑氣融入自己。這是除苦的最佳方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