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到八十五歲,年歲老了,專念阿彌陀佛,等著佛來接引得準備隨時可以往生了


時間:2016/1/14 作者:王習訓

摘自老法師《2014大經科注》第300集 2016年1月10日 講於 香港

《華嚴經》在中國三次翻譯,這書我收集得很完全。在《四十華嚴》第三十九卷,我讀到文殊、普賢,最後都是發願求生極樂世界,才圓滿菩提,我這才回頭。回頭感謝李老師、感謝懺雲法師。為什麼?年輕人好高騖遠,菩薩眾裡頭對文殊普賢佩服得五體投地,對其他菩薩都沒看在眼裡,這麼學佛,看到是五體投地最佩服的兩位大菩薩,居然是發願求生淨土,這還有什麼話說?!才相信了,真正回頭向淨土了。

到八十五歲,年歲老了,得準備隨時可以往生了,所有一切經論全放下了,所以每天讀一部經,講也是這一部經,修學就是這一部——《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就這一部了,其他統統放下。為什麼?時間有限了,八十歲,過一年就賺一年,隨時可以走,我也隨時能放得下了。專念阿彌陀佛,等著佛來接引。

所以這個法門,我看經上諸佛都說「難信之法」,我點頭,我就難信,《華嚴》、《法華》,老師介紹我的時候我就相信、我就歡喜,祖師大德讚嘆,一乘大教、圓滿的法輪,方老師介紹給我,這是「佛學概論」,佛家所有一切法,都是從這部經流出去的,這部經是一切法的大根大本,真正要學佛,從這下手,我完全接受,沒有懷疑。

「《要解》謂信即大智」。講得好!這個大智不是學來的,是自性裡頭本來具足的,你一接觸這個,自性裡頭智慧就現前,對它就不懷疑。這種人畢竟是少數,很難得!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