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你的心態就是你真正的主人


時間:2016/1/14 作者:君合

你的心態就是你真正的主人

心善:就是善心待人,可令自己常處於助人為樂的生活氛圍之中。施善可養生,好人能長壽,養生之道,貴在養德,常言道:“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另外,關於“心”還有許多,比如:

心正 :即要有道德心,仁義心。《論語 · 雍也》說:“仁者壽”,就是說仁德者高壽。

心靜:靜能養神,靜能生慧。心靜就是要有“淡泊明志,寧靜致遠”的高雅境界。

心安:保持內心安祥,可克服浮躁,細品人生。

心寬:心廣即心寬。胸懷寬廣大度,能容天下難容之事。對他人的寬容,也是自我解脫。

心忍:祖國醫學認為“怒傷肝”。養心須要忍心,即忍受和排解一切敗壞心境的因素。

心誠:為人誠懇,開誠相見,胸懷坦蕩,就具有良好的心境。以仁愛之心視物,以仁愛之心待人,這是智者的選擇。

人者,天地間有智慧之生靈也,具七情六慾,多輪刼苦,已深深植根於痴迷慾海,不能自拔。因看不見輪迴因果的報應,

多敢於做惡,畏果不畏因。

然宇宙之奧妙,絕不是以“肉眼”(包括一些儀器)能盡覌明了旳。尤其是微觀世界(包括陰性物質)更是知而不見,隱而無形的,使一些人難以相信,執著於眼見為實。

現今的高端科學以能達到火、月星球,這是巨觀世界的進步,似以尖深弘遠,其實這只是人類自身的短視,宇宙之廣袤,

我們才走出家門村口,不可思議的第四維以上的高級空間人們還沒認識到。就是物質世界的研究問號也頗多,何況精神世界的微觀探討,就更為淺膚了。

像“暗物質、暗能量、中微子、類星體、反物質、夸克等都還沒弄明白其底細。一些隱蔽的現象,如“陰性物質”(其中包括中微子)看不到,摸不著,可超光速,它是以“波”的狀態存在的,又可穿透100光年厚的鉛塊,你說那是什麼?

(一些人臆測它就是通俗所說的“靈魂”,佛教說的“中陰身”)。有的科學家以承認基本粒子是有智慧型的。(如物理學家尼古萊·尼維斯基、尤里·馬祖金、德米特里·蒂布科夫等)他們還承認有一個神秘的不可思議的境界。大家知道人的大腦是有明確分區的。如頂葉區,它專管疼痛和味覺品嚐的。顳葉區是負責聽覺、記憶和情感的。額葉區負責思維、計畫和感情的。邊緣區是負責行為和情感的等。由此可知,善和惡大腦也應該有個很隱蔽的反應區,它所反應的形式也應該是“脈衝波”吧。

那么,如果一個人做惡時,他(她)的大腦的某一部位就起了活躍動作,也就產生了一種逆反的“脈衝波”,據特斯拉等

著名科學家的理論,腦的“脈衝波”可以改變千里之外水的物理特性使ph值改變。(請看央視台播出的-

,用特異功能幫助我軍方找到了失落的通訊衛星而立了軍功;孫儲琳現在是中國地質大學人體科學研究所的講師,她能用意識改變物質的分子結構和核結構,能在手中把鵪鶉蛋

“燒熟”,能讓油炸了的豆類握在手中幾十分鐘,使之發出嫩芽。這其實不都是“心力”和“腦力”的作用嗎?(“心腦”可外緣其它空間的“高級智慧”而產生的特異現象)隨之有一種線狀--“弦”式的震動。它閉時似圈狀,開時如細絲,而“弦”是可在高級空維活動的,就是在五維空間以上活動(請參看超弦、超膜書籍)。這種“脈衝”和“震動”必然會直接影響這個人的血液、神經及其經絡。使之發生逆反和破壞作用,人能不生病嗎!

那么,做善事的人,那種“脈衝波”和“弦震動”卻不同,因為這個人所發出的信息是在大腦的良性區所發出的,是舒順的,它所產生的結果是溫柔、順軟、補益、按摩式的,可使人體各組織起到保養和治療作用。

另外,做了好事和壞事,他(她)的自身心情也完全不同。心情所產生的“心感應”也相當厲害。心腦是相通的,它們的信息當然是互相緊密相連的了。“心和腦”“善和惡”所造成的結果,使這個人在生理上必然會產生重大的影響。

以上這只是以唯物的觀點分析,“因果”不是誰加給的,是我們自己造做的結果。)

就如一朵鮮花,須要良性的陽光,水份、溫度、化肥等培育,才能茁壯成長;反之,如冰、雹,霜、沙等惡性因緣的侵害,那就枯黃殘破了。以此思彼,道理相同。“光”是介於陰陽之間的。“外光”可照射陽性物質,而“內光”卻可照人體的精、氣、神。陽光,極光,後光,虹光,月光等,就是“外光”;“內光”人們是看不到的,如靈光,慧光。還有一種就是“佛光”,祂是一種不可思議的,非常神秘的“光”。而人的“腦脈衝波”就是比“內、外光”快得多的一種“超光速”、“力能”,但它可絕不能和“佛光”比,那差的可就太遠太遠了。那么,“陰性物質”是什麼?按唯物的觀點應該是“中微子”“輕子”“強子”“質子” “夸克”等之類的基本粒子,有人說“中微子”就是佛家說的“中陰身”,它不但穿透力極強,而且不衰亡。它有一個特性,就是很少和我們身體的其它原子發生作用,每年只能有一個“中微子”和人體發生作用,關於它的質量是否靜止的,紛說不一。1998年6月在日本的

岐阜縣測試了一次中微子質量數據,當時有24國的350位物理學家參加,結果是:質量為零。後來又有多次測試,多數學者認為“中微子”的質量是99.99%現今能觀察到“電子中微子”和“繆子中微子”,而對“陶子中微子”只是理論推測,還沒能直接觀察到。

如今,人們所接觸和觀察到的巨觀物質大多都是陽性的,它是以粒子的形態存在的,它沒有超光速,看得到,摸得著。而陰性物質(中微子) 的三大特性是: (1)看不見、摸不到(2)它是超光速的(3)它是以“波”的形式存在的。而且它的數量非常之大,每立方米就有10億個,瞬間就可穿越地球,真有些附合 “中陰身”的特性。大家仔細想想,人的思想、行為、情緒(當然包括善和惡)是否影響健康?比如一個人根本沒大病,因醫生誤診告知他(她)是癌症,那個人一定極其焦慮、懼恐,幾天后你看他是否還如以前那樣健康!?“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頭”就說明這個問題。所以說人的行為、情緒直接會影響人的血液、神經、經絡,和五臟六腑的。

所以古今之聖賢諄諄教導我們:“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間沒到。”種什麼因得什麼果,一點不虛,它是宇宙間的鐵律,不相信者,必悔之不及!牛頓第三定律說的就是這個,行為反作用力,你施予別人的,必回到你的身上!

不信因果,一意孤行,到一定時候就孤獨一人,瞪大雙眼,喊天呼地,誰也救不了,那個痛苦可不是一百年二百年,而是幾萬年幾十萬年,甚至時間更長啊!這個短視的代價實在是太可怕了!

最後說一說“神、佛”是否真的存在的問題。這個問題說起來很複雜(請參看台北大學教授李嗣涔的--嚴密的科學實驗證明“佛神”的存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