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揭秘生活中的因果:放生三年那些事兒


時間:2016/1/14 作者:清蓮

文:lbnh1234

我原來一直潦倒不堪,身體又不好,患B肝三大陽,發展到肝腹水了,當時已經在生死邊緣了,後來因為堅持放生而徹底地改變了命運。肝病痊癒了,運氣也好了。我把這番經歷記下來了,很多朋友看過我的文章,都非常羨慕我(具體請參見:《肝腹水患者的信佛因緣》)。有的人也開始學我放生。讚嘆之餘,我也從中看到一個問題,那就是急功近利,很多人都希望自己一放轉乾坤,恨不得早上放了,晚上就轉運。命是可以改,可是一放就馬上能改了嗎?試問多生多劫以來,你吃了多少,殺了多少?你又放了多少,救了多少?而且放生只是其中一種善行,造善的同時,一定要止惡。一面放生與積福,一面造孽與漏福,這結果就很難說了。

我放生三年,中間發生了許多事,導致命運的曲曲折折,其中種種磨難,我今天好好說說。

我2004年學佛,開始放生。放生放了半年左右,效果就明顯了。我身體好了,也不做惡夢了,父母的身體也好了。到一年時,整天法喜充滿,精神百倍,天天做美夢,夢境殊勝壯觀。甚至於夢中都可以保持神識清醒,不忘念佛。長相都變了好多,耳垂變大、臉變圓,下巴由尖變圓滿。做事時,在夢中常有鬼神告知,使我可以提前得知一些事情結果。看起來,我的命已經改了。

但是那時,我雖然說學佛,但卻一面放生,一面造孽。孽造得太大,使我的運氣急轉直下。這年我在武漢做生意,虧的一敗塗地,將近一年的積蓄化為烏有。為什麼虧?因為我做生意的錢來路不正,是我賣一種保健品賺的。那種所謂的保健品,其實根本不值什麼錢,對人的益處也是微乎其微,卻被廣告吹得神乎其神,吹成幾乎包治百病的神丹妙藥了。幾塊錢的東西賣到一百多,我因此賺了不少錢。

我拿這些不乾淨的錢去做服裝生意。那時在武漢做服裝生意,走的是不正當的路線,即做盜版——就是只要人家設計出來的緊俏新款一上市,就第一時間照搬過來生產銷售,以此牟利。說白了,這是侵占別人的智慧產權,仿了人家東西,拿仿品去搶人家的市場,這就是偷盜之業,賺的不乾淨的錢。

我到了武漢後,先是買到了一個很不好的攤位。接著,我雖然得到了一個非常好賣的款式,可是我卻鬼使神差的放棄了。後來又找來一個新款,這就耽誤了一些時間。做仿款服裝是要爭分奪秒地搶時間才能賺錢的。行動稍慢一點,款式爛大街了,就沒辦法賺錢了。更邪門的事還在後面,印花作坊將我的花印差了,導致大量的返工,耽誤了一天。放到加工作坊去做,車工班子又將號碼弄混,又造成晚上市一天。就在前一天,有人向我要大量的服裝,我卻無法出貨。因為這些莫名其妙的不該有的差錯,我徹底失去了機會。等到一切就緒,當天早上,連續一個月的暴雨開始了,從五月一日起,一口氣下到了六月,徹底耽誤了季節。最後我將壓倉的貨全部虧損處理。不算不知道,一算下來,我虧的錢剛剛是我靠賣保健品騙人得到的錢。而我以前靠辛苦攢的血汗錢,一分不少的留了下來。天理昭昭,因果不虛啊,我放生那麼多,並不能功過相抵。

這時我徹底破產,手裡基本上沒什麼本錢了。那時我並沒有正知正見,反而怨天尤人。我憤怒,我怨恨,恨上天待我不公!為什麼我一心想賺錢放生,可還是讓我虧損呢!我的人生跌入了谷底,離開了傷心的武漢。回到了天門老家,我整天生活在痛苦與怨恨中。我甚至想著有一天我要是成了神,我一定要和天上掌管命運的神靈好好理論一下,問他是怎麼做的神,為什麼不肯把財富加到我的身上?!

我想死,我恨天恨地,最後不知怎麼搞的,我的腦袋突然失靈了。我不能思維了,可是我清醒的很,你們可能無法體會那種感覺,就好像腦袋不是自己的了,但可以控制身體,就是不可以產生怨恨,想幹壞事沒門。這也許是放生福德產生的保護機制。我這時突然想明白過來了,生起了懺悔之心。我怎麼可以罵天罵地、怨恨神靈呢?那時我腦袋不聽使喚好幾天,懺悔之後,幾秒鐘就恢復自如了。

不管怎麼樣,飯還是要吃的,我只好開始去打工。剛開始,我找到一家做魔獸遊戲的。可是當我到那裡做事時,那個做魔獸遊戲的地方也是運作不正常,不是機器老掉網,就是電線線路有故障。痲煩不斷,為此還搬了地方,結果呢,不久就倒閉了。

我看到他們的形勢不好,就離開了,另找了一份工作。那是一家藥廠,可是要等一些時候才能開工。於是我先到了一家賓館暫時打工,邊打工邊等通知。後來我才發現那地方是提供色情服務的,為了吃飯,我只好先幹著。但我知道底線,只幹活,堅決不拉皮條。做到將近一個月時,藥廠來了電話,通知我去上班。這時離賓館發工資僅有兩天,可是那邊不能耽誤。就這樣,我一個月白幹了,沒有拿到一分錢的工資就離開了。後來我明白了,骯髒的錢是不能拿的。這真是上天的安排,錢一定要賺乾乾淨淨的。

在藥廠,老闆給我安排了全廠最輕鬆的崗位。那地方二十四小時有中央空調,全電腦控制。大家都羨慕得不得了,一有工夫都往我那兒跑,因為我那裡呆著最舒服。可能是我放生多,把眾生都放在了舒適的環境中得到的福報吧,——我放生都是儘量放在安全廣闊的漢江中。我工作的一年之中,工廠效益不好,經常是半開工的狀態。我的收入少的可憐,每月300元,僅可以維持最低的生活。但是我每次遇到困難時,總是會得到幫助。有時沒有吃的了,會有人請我吃飯;沒有地方住,有一個朋友接我去他那兒吃住一個月,不要我出錢,只希望和我一起好好學佛。離春節只有三個月時,工廠徹底停產,發了300元生活費,放長假了。我又一次失業了。

後來我總結了,我之所以混到這般地步,有兩個原因。一是賣保健品騙人,虧光了錢,這業報遠遠不夠的。賣保健品不知害了多少人,耽誤了多少人的病情,哪會只虧光了賺的錢這麼簡單呢?二則是我的怨恨帶來的惡果,整天罵天罵地的。這等於是一個小小的自我,跟整個天地對抗,所以招來了這麼重的反作用力。因果是一種客觀的自然規律,並沒有一個主宰的神靈。自己做錯了事,卻怨天地、罵鬼神,導致我貧窮潦倒了一整年。

我又一次去找工作,這時房東好心介紹我去一所高中旁邊的小超市打工。因為我是佛門弟子,我不拿不該拿的,不吃不該吃的。其他的人都是老闆的親戚,老闆不在就偷著吃點這,吃點那,老闆其實知道,心裡不高興,但也不好老說什麼。有一次老闆對我說,劉兵,我看出來了,你的品性太好了,我真佩服你!後來老闆讓我管了一段時間的錢。我依舊是規規矩矩的,從不占小便宜。

超市的工資也低,我那時真的是窮得沒法子了。我經常連一塊錢上網費都出不起了,一塊錢一杯的奶茶都看著咽口水,窮啊!人越窮,飯量就越大,老感覺吃不飽,沒油水。有時看到一些學生不惜福,亂扔食物,可惜呀。我就趁天暗,撿起來往懷裡揣了,躲到我住的地方,吃得有滋有味的。那時我還沒找到自己業報的原因,想自己大小也是做過生意、當過老闆的人,放生了這麼久,我就是這個結局呀?有時一想起,我暗暗地想流淚。

在超市上班時,我想了很多。慢慢就把這自己潦倒的原因找到了。那時我發願,以前我做了很多錯事,老天一樣沒有拋棄我,我感謝老天!我決定向上天回報,我發願做到年底,拿一千元放生,記在天地鬼神的名下。結果那一年底,我身上剛好存了一千元。這是我一年的積蓄,也是我當時全部的身家財產。我毫不猶豫地兌現了我的諾言,五百元放生,五百元捐入寺廟,功德記在上天的頭上。我自嘲是「徹底破產了,傾家蕩產了」。我當時真的是一貧如洗,身無分文。

做完這些後,我的命運突然就向著好的方向轉變了,一個天大的好機會迎面向我走來。我父親打電話告訴我,聯通公司招一批員工,讓我去試一下。這機會看起來很渺茫,要是應聘不上,我又是山窮水盡了。我當時很傷心,我從小到大,做了太多的錯事,落的如此地步,我不孝順,對不起父母呀!我從來都沒有聽過父母的話,我這回一定要聽一回,哪怕父母說的是錯的,我也要聽。

這時我做了一個夢——我說過,堅持放生之後,我每次的重大決定時,都會做一些預示性的夢。夢中我在一個黑暗的地方,到處都黑暗無比,哪裡有路呀,突然間光明出現,一些人站在我面前,告訴我,你走這條路,前途無量。夢醒後,我就知道我能進聯通。後來果然應聘上了。

我進入聯通時,跟我一起進去的有26個人。那時聯通還在開拓市場時期,異常艱辛,任務經常重到幾乎不可能完成。最後26個人只有我一個人留了下來,成了聯通的正式職工。說起來,我能留下來,並不是我有什麼能力,而是我老是碰到連自己都驚嘆的好運氣。

第一次是公司要每個人自己墊資,完成一百多張卡的行銷任務。我身無分文,哪來的錢墊資呢?就在我一籌莫展時,下面一個代理商突然給我打電話,說可以完成我的任務。我高興得差點要暈過去了,這真是雪中送炭!我跑到市場部經理那兒,經理打了個條子,就借給我120張卡,我一下子就完成了任務。還賺了上千元,我覺得老天白送錢給我了。

第二次是春節促銷活動,我順利的完成了。第三次是CDMA用戶發展,我本來不知道怎麼辦,但朋友找朋友的,幾下就把我的任務解決了。就這樣,我很輕鬆就渡過了最關鍵的考察期,真感覺每到關鍵時刻,都有如神助。

工作雖然穩定了,但是我窮怕了,很久都過得非常小心,戰戰兢兢。我當時只是希望月月有錢拿,天天有飯吃,老擔心被炒了。正因為如此,我在聯通工作的時候,有時也想辦法想增加點灰色收入。有一次,一位朋友弄一批移動的卡,很便宜,一元錢一張給我,裡面有十五元話費,我弄了二百多張賣出去。結果誰也想不到的是,我竟然做虧了!——這批卡,不知道讓什麼人弄去了,每張卡被打爆了近一兩百元的電話費,代理商找上門來,讓我們賠。這事又不敢聲張,我只好吃啞巴虧,自己拿錢出來賠,把賺的全賠完了不說,還倒貼了一千多。

後來,我明白了,做為聯通的員工,卻幫移動賣卡,這是背主不忠,這次的虧損可能是上天的警告。所以,後來我做事就一心一意的,再沒有為了賺錢想不當的主意。後來遇到了更大的機會,我眼都不眨一下。決不為了一點銀子,去背叛自已的準則。

我總結了一下,我發現自從堅持放生後,自己似乎對惡業有一種自淨能力,有一種無形的保護力,讓我根本就不能做壞事了。凡做不正當的行業、或不如法的事,要麼做不成,要麼虧損。先是賣仿款服裝,把賣保健品騙來的錢虧了;接著做殺人遊戲,怎麼都做不成;在色情場所打工,拿不到工資;賣競爭對手的電話卡,莫名其妙地賣虧了。到了這時,真是想做壞事都做不成了。就算起的大的惡念,就腦子失靈。所以說,福德真是學佛修行人的一個強大的保護鎧甲。很多人學佛學得無比清高,一看到別人提起功德福報,就覺得太功利,掄起大棒就排頭砸去。殊不知,這是自誤誤人。沒福報的人,修行途中種種業障、種種逆緣現前,種種孽緣都把你導向惡境及錯誤的方向,我們都還是凡夫,那不沾一塵的超脫心能保持幾天呢?福慧雙修,真是很重要的。

工作漸漸穩定後,我發願放生一萬。但事後有點發愁了,我在想啊:錢從哪裡來呀,一萬元不是小數目。這個願在當時看來,幾乎是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後來,我就想,可不可以改成三年完成啊。

我發的願,沒有任何自利的附加條件。也不是發空頭願,那時我幾乎是天天放生,這幾年來,即使在我最潦倒的時候,只要手上有點錢,我就去放生。剛開始是為了改運而放生,後來放成習慣了,再後來覺得魚兒應當回到江湖裡去的,不應當去鍋里碗裡。我放生,是因為魚在那兒等著我。我自己也明白一個道理:放生,不要為了得到什麼好處去放生,沒有什麼作用也要去放生,放生就是讓我們以前的親戚朋友免受殺害,就是救我們自已,放生是一個學佛人的天職。明白了以上幾點再去放生,則福不求自來。

那時我做了一個預示性的夢,夢裡有個人要給我個官做,我還在推哪。我說,那怎麼行啊,我要是做官了,那不是沒有法子放生了。我不能離開我生活的地方,這裡最適合放生了。後來醒了之後,覺得這個夢離我的生活太遠了。說實話,我都窮習慣了,根本就沒想到可以做官,只想生活不要太苦就行了。

記得那時,我正在為一萬元的放生款沒著落而犯愁時,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出乎了我的意料了。就在2008年底的時候,我所在的聯通分公司宣布一項重大的人事決定,決定將整個市場劃分成幾個大的辦事處,每個辦事處派出一個人負責。當時對我而言,這個辦事處經理的職務是很高的,基本工資都是2500元,獎金更是嚇人了。而且還給車、給人,有四個下屬可供支配。

這訊息一傳出,整個公司都人心浮動,一個個都是削尖了腦袋鑽,都想當這個辦事處的經理。辦事處經理一當上,公司會投入十萬元,在辦事處所管理的片區找一個黃金地段,投入十萬左右建一個相當好的門市。開銷歸公司,贏利歸個人。這是天上掉下個大餡餅,人人都想得發瘋。我呢,我是一瞬間動過心。但我又想,我一個小人物,沒任何背景。算了吧,好事輪不到我的,只要壞事不落到我頭上就行了,能幹什麼就幹什麼吧,只要有份工作,有工資拿就行了。

最後的結果讓人大跌眼鏡,公司意外地看上了我,任命我到一個辦事處去當頭。當時不僅出人意外,把我自己也幾乎震暈了。我好多天都有點發蒙,反覆問自己,這是真的麼,不是做夢吧?本來,我這個職務是要全員競聘的,但是老總到了我這兒,不搞全員競聘了。老總說,我們相信你,直接任命你了。我一個同事為了這個職務,連市裡的一個領導都搬出來了,最後還是沒戲。我上任的那天,那同事臉色難看得灰了去了。在這個職位上,如果做得好的話,估計剛開始年收入有十來萬吧,我屬於比較沒本事的人,估計拿不到這麼多,拚命乾吧,希望賺的多,到時放生也多。

好了,就寫這麼多吧。這幾天忙著打理新辦事處的事,心情也挺激動的。餡餅真的砸到了我的頭上,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做得好。不過不管怎麼樣,只管以多為眾生賺錢之心去做,相信老天會給我更多機會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