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學佛最後變成魔了,很多


時間:2016/1/14 作者:慧芝

恭錄2014大經科注300集

這個世間,確實還有神通這些事情無法解釋的,你看了之後,你不能不相信,但是也不敢相信,為什麼?佛有神通,菩薩有神通,妖魔鬼怪也有神通,怎么去辨別?我們知道,佛菩薩“不以神通作佛事”。這就是如果佛菩薩用神通作佛事,妖魔鬼怪來冒充,我們就不知道了。

佛菩薩用什麼度眾生?用講經教學、辦班教學,慢慢你去聽,慢慢想,有道理,你相信了,信心這么建立的,不是用神通。用變化來讓你相信,那非常容易誤入歧途,學佛最後變成魔了,很多!不是少數。我們看到的,實在的話就在身邊,這都是善根、福德不足。

【解】又《要解》曰:“唯有大智方能諦信。”

這個話都是真話、都是實話,要有大智才能相信。

【解】《安樂集》依《論注》立三心。一者淳心,信心深厚也。二者一心,信心存一也。三者相續心,信心相續不雜余念也。

這真不容易。

【解】並曰:“若能相續,則是一心。但能一心,即是淳心。具此三心,若不生者,無有是處。”

我們相信,有這三種心肯定往生,就是你的“信”要淳、要專、要一。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