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揭秘生活中的因果:自閉症兒童痊癒經歷


時間:2016/1/14 作者:清蓮

我是遼寧瀋陽人,兒子還差一個多月就滿五周歲了,患有兒童自閉症。這個病至今屬世界醫學難題,以目前的醫療水平,根治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在我兒子出生15個月的時候,我意外懷孕了。因為吃了避孕藥,怕對孩子有影響,我去醫院做了人流。流產之後,就出現一些婦科問題,後來想想,這就是最直接的果報了,而且還遠不止於此。

我原來在藥店當營業員,生孩子後辭職了。在孩子16個月的時候,也就是人流後一個多月,我以前的同事給我打電話,問我願不願意回去藥店上班?孩子還小,家裡要留一個人專門照顧。我和婆婆商量,婆婆上班的話,一個月工資一千多,我去上班的話工資將近三千,還是我上班比較合算一點。就這樣,婆婆辭了職,在家專門領孫子,我去藥店上班了。

我工作的那個藥店是按照利潤提成的,也就是營業員能看到進價,知道每種藥的差價。我們為了多拿提成,當然很願意賣力地推薦高價藥、差價大的藥。

在這之前,我的孩子已經學會了走路,學會了叫爸爸媽媽,叫得很清晰了。上班後不久,孩子就開始出問題了。首先是在斷奶的過程中,語言發育不但沒有進步,反而退步了,我們再也沒聽到他清晰地叫過爸爸媽媽了。而且我上班後,孩子半夜經常哭,他不是那種大喊大叫地哭,就是夜裡老醒,吭吭唧唧地哭,每晚要哄兩個小時才能再睡著。晚上都是婆婆在帶,婆婆就沒睡過一個整覺。孩子18個月時,又感冒發燒,加上咳嗽,去醫院住院一個星期,打很多滴流。雖然小毛小病多一點,但那個時候孩子智力發育基本還算是正常的,能和陌生人主動揮手再見。

到兩歲3個月的時候,孩子爆發了哮喘。從這之後,每個月要去醫院打滴流一個星期左右,每個月都犯哮喘病。這時孩子就已經有點不同了,感覺說話晚,眼睛從不看我。我沒太在意,以為只是因為缺鋅,買了葡萄糖酸鋅給他吃,吃了也不管用。接著他就出現很多奇怪的動作,搖頭、轉圈、斜眼睛、不和人對視,叫他就像聽不見、脾氣很暴躁、不會說話。原來會叫爸媽的,後面一點點都不會說了。

我們公司六月份組織去三亞旅遊,在三亞南海觀音像前,雖然我不信佛,但我還是去給南海觀音磕頭,求觀音菩薩保佑孩子早點說話。旅遊回來時,我老公一見到我,就臉色凝重地對我說,寶寶不說話,應當是有病——後面才明白,我拜觀音菩薩後就馬上查出來了,不然拖得越久,問題越嚴重。我當時問老公:「兒子啥病啊?」他說:「孤獨症」。我當時不知道啥是孤獨症,以為就是不和孩子玩導致的,我就說:「那多和小孩玩唄!」我老公說沒那麼簡單,回去再說。回去後看到公公婆婆都是一臉的悲傷,那時候我才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我上網查,才知道孤獨症也就是自閉症,會伴隨終身,主要表現為社交障礙,學習障礙,語言障礙,行為異常。我對照表,發現我兒子很吻合,他不會說話、不和大人交流、自己玩,叫他像聽不到似的,經常有一些怪異的動作,如搖頭、轉圈這些。我越看越害怕,心裡越涼,但心裡還有點僥倖心理。帶孩子去醫大二院檢查,很快就確診了。醫生告訴我們,這個病目前沒有治療方法,只有去機構訓練,或許能改善一些。

確診的那一刻,我的天瞬間塌下來了,真是無比的絕望,天地都是灰暗的!

傷心歸傷心,問題還是不能不面對。我們找了一家訓練機構,在訓練期間,我們試過挺多方法,比如食療、吃中藥、吃各種保健品。這些方法,對自閉症幾乎沒有實際效果。但這藥吃了之後,孩子晚上醒的時候少了,睡眠好了點。我們仿佛落水的人抓住了一根稻草,不斷地買這些東西給孩子吃,一天要吃三四遍。但孩子堅持訓練了一年半的時間,也沒見什麼效果,我覺得一個月兩三千白花了。而且這種訓練方式就那麼幾招,我很快就學會了,自己能訓練了,就沒再參加康復訓練了。

孩子自閉症這段時間,還是基本每一個半月要哮喘一次,發病要去醫院掛滴流。在孩子快四歲的時候,我看到一篇文章說,過度醫療,動不動就輸液,大量上抗生素,實際上等於慢性自殺。人體有自愈的能力,很多病是可以自愈的,過度醫療會不斷弱化人的自愈系統,讓人失去基本的抵抗力及自愈能力,這樣身體就會越來越差。我抱著試試看的態度,孩子犯哮喘,只要不太嚴重,我就什麼藥都不給他吃,也不給他輸液了。通過這個方式,激發孩子的自愈能力試試。說來還真的挺奇怪的,他以前犯哮喘的時候,去醫院打滴流,最少要七天才能好利索。這次沒吃藥也沒打針,四天就好了。從那之後,我體會到自愈的重要性,孩子只要不是病得很嚴重,什麼滴流、藥品,都不給他用了,保健品也漸漸停了。他哮喘的這個病,犯病間隔期越來越長了。從今年年初我學佛後,基本就沒有過大的哮喘,就有兩次好像有點咳嗽。我讓孩子在家不出門,第二天就好多了,其實沒怎麼喘,就是喘氣有點粗,兩天就沒症狀了。

2015年春節期間,我在網上搜尋到一篇文章,說的是一位自閉症孩子的家長,用念經的方法讓孩子康復了,我感覺一下看到了一線新的希望。為了讓孩子早點康復,我從那時就開始學佛了。我學佛後知道,一切都是有因果的。剛開始以為因果是前世造的孽,後來看了很多現世因果的視頻,讓我震撼無比,原來一切因果在今生都能找得到。反思我自己身上發生的一些事,還有我身邊發生的事,才發現,其實生活中到處都有因果。

我懷孕時還在上班,有一次為了一個創可貼和顧客吵起來,我氣得直哆嗦,我兒子出生後是氣肚臍,好幾個月才好,所以孕期真是不能亂生氣的;上班時,我天天亂推銷一些高價藥,賺提成,從我上班那天起,孩子就身體不好,經常要打針吃藥;為了掙錢,賣力推銷高價的注射藥品、滴流,我兒子就經常去醫院打滴流,幾乎每個月都要打;推銷虛誇療效的高價保健品,我兒子生病後我就買保健品給他吃,而且都是進口的,都是幾百上千一瓶,我賣了有將近兩萬塊錢的保健品,後來一算帳,給孩子買保健品也花了兩萬來塊錢;我在藥店上班一年半,孩子也訓練一年半;我工資兩三千,孩子一個月訓練費兩三千;我主要是賣心腦血管方面藥品的,孩子就腦子不清楚;上班花言巧語騙人,孩子到現在說話不清楚、舌頭不好使;從我上班掙昧心錢開始,孩子就睡不塌實了,老是半夜醒、哭;從我不上班後,孩子就慢慢好了,不夜醒了,也不哭了。

我們整個藥店都是這樣做,為了拿提成,明明有便宜管用的常規藥品不賣,都在想方設法給病人推銷療效並不明確的高價藥。學佛後回頭一想,發現同事們一個都沒落好,個個都出了問題。同事A她是賣消炎藥櫃檯的,她騎車路上出車禍,鼻子摔了個口子,差點毀容,但是也留下了一個小疤;同事B賣婦科藥及避孕藥之類的,她得了婦科病;同事C跟B在一個櫃檯,她乳腺長纖維瘤,動了手術,遭了不少罪;同事D負責眼藥水櫃檯,她5歲的女兒眼睛散光,沒來藥房之前根本沒有這個病的;同事E是店長,身體一直很不好,經常在喝中藥。

這些赤祼祼的果報,一一想來,無不相符,我真的害怕了!從那時起,我開始不斷地懺悔,完全是發自內心的懺悔。我對不起我曾經的顧客,不應該為了掙錢昧著良心,只顧推銷高價藥。亂推薦藥,耽誤人的病情,更是造孽沉重。我真的是深深的知道自己錯了!我身邊這些活生生的例子,讓我觸目驚心,大家一定要有底線,不然到時候後悔就晚了!

剛開始學佛時,就開始抄經,我抄了一部《地藏經》,一部《金剛經》《藥師經》。從今年大年初一,我開始修大悲咒,每天至少108遍大悲咒。一直以這些功德回向給孩子,堅持到現在。

以前治療與訓練一年半,孩子的病一點效果也沒見到。今年學佛後,通過不斷懺悔與誦經念佛,我兒子這八個月變化挺大的。他的怪動作少了八成,能和我們對視了,叫他他能馬上反應過來,現在已經在正常地上幼稚園了。從醫學上講,這真是創造奇蹟了。感恩那次與觀世音菩薩的相遇,感恩今生遇到佛法,不然我孩子的一生、我的一生,都是不堪構想!

如果此文章有一點功德,願回向天下所有自閉症兒童及其父母,願他們能夠早日明因果,早日學佛,早日康復、離苦得樂!

點評:

生病本身就是在承受痛苦,為了多賺點提成,為一點小利,明明有常規有效的便宜藥不賣,推薦高價而療效不明確的藥品,坑人錢財,耽誤病情,這種行為看似小事,實則性質很惡劣,無異於乘人之危,落井下石,所以業報顯示得特別快。有些錢,真是好拿不好還,很難治癒的疾病、突而其來的災禍、孩子的問題……任何一個意想不到的地方出問題,就會是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因果不見得都是什麼前世今生的事,而是無處不在,不斷在成熟的。業報的顯現總是在對應的地方,或報在自身最薄弱的環節,上文中藥店的同事,無不如此。孩子依存父母而生存,受其利,則同時必受其弊。所以兒女幼年時受父母的心性及行為的影響極大,父母造業,往往會波及孩子,影響到孩子的健康與命運。孩子越小,所受的影響越大,十二歲前的影響最為明顯。

上文的作者,因為拜觀世音菩薩後,當即就查出了孩子的病,從而從藥店辭職,才沒有繼續造惡了。要是拖得時間長了,造惡更多,這問題恐怕更嚴重。後來又有機緣,開始學佛,知道了因果的道理,通過不斷地懺悔,消除了部分罪孽。加上抄經、念大悲咒,不斷地懇求佛菩薩加持。停止過錯,懺悔,加上祈求佛菩薩的加持,上文作者通過這三部局,讓業障逐步消除,才使孩子逐步恢復健康。若是能加上以孩子的名義,上供下施,比如助印經書與善書,捐資助學、布施貧弱者,廣行善事,更有助於為孩子消業增福。

----如果您感覺這篇文章很有用,請轉發出去,有很多渴望幫助的媽媽在等待您的救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