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邪淫四年將三世恩愛善緣耗盡


時間:2016/1/14 作者:釋藏洋

記得有個好友,在北京捷運中見到一對年輕男女,因沒有座位,兩人相互依偎站立,情愛纏綿,身上放著大量粉紅色的光,很強,只見那女的醉眼朦朧地叫那男孩:「爸爸」,當時他覺得奇怪,如是就用神通,看看他們的將來:

一年半後,男孩就會畢業到外地工作,而同時,女孩也會對男孩失去感覺,同時被另一個男孩吸引而投懷。但失戀的那個男孩會很痛苦,並且這痛苦將伴隨其一生。

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這樣強的情執,這樣強的情愛心,卻只維持得一年半的時間?

於是這個朋友繼續觀這緣起,發現這兩位在二年前就開始相識並交往,但很快兩個人就有了xing生活,而且在xing生活的催動下,如膠似漆,終日纏綿,慾火焚燒了兩個人宿世間的情愛,使本來可以做二世恩愛夫妻,一世父子的善緣情愛,變成當世惡緣。因為有一世的父子恩情,所以那女孩才會叫男孩那聲「爸爸」。

最後這兩個人,女的慢慢將情愛耗盡,開始對男孩沒有感覺,但男孩會因為女孩的改變,由情愛心變為嗔心,並且越來越強烈。轉世後,即為仇敵。哈哈,四年時間,就將三世恩愛善緣耗盡,皆因不知正確處理情愛造成的(看來少淫慾,愛會更長久)。

最可怕的是,明明兩個眾生已經將情耗得光光的了,但因願力故,就是分不開,那是真正的痲煩開始了。

比如,有個人過去世是翩翩公子,又帥又富有又溫柔又學問,有姑娘很喜歡他,就發願要生生世世和他在一起。這個翩翩公子,因為輪迴中多造惡業,今世「又醜又矮又窮又沒學識又人品猥瑣」。姑娘對這個人雖然沒感情, 可過去發了這個願要和這個人在一起,願力在那裡, 分不開 。

這都是將情愛耗盡,而造成的惡果——怨偶!

大家小心,寧可不發願力,也不要被情執願力牽住!

千萬不能發有毒的願!

中國有句話叫做: 「情深不壽」

情也是福報, 屬於消耗品!

發了一個惡願,後悔了,怎樣撤銷呢?

心淨則一切淨。 好好持戒念佛持咒誦經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