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被鬼神迷住,要靠地藏名號解脫


時間:2016/1/14 作者:清心

佛弟子都是相信有鬼神存在的,因為六道眾生,鬼就是其中的一道。但現在很多不信佛的人,他對鬼神之說就不見得信,認為沒有鬼,會說是迷信。即使有些人看到鬼,反而說你眼睛花,也不大相信。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六道之中,人跟畜牲接觸的多一些,跟地獄、餓鬼、阿修羅、天人一般人接觸不到,就認為他們不存在。大家要明白,被惡鬼劫持,或者被民間常說的狐仙、黃仙迷上,這都是需要因緣的,如果你跟惡鬼沒有因緣,惡鬼也找不上你,並不是人人都遇得到的。

真被惡鬼纏身上,也是可以看出來的,你看佛說的,「惡鬼所持,成諸瘧nüè病,或日日發,或隔日發,或三四日而一發者,或令狂亂,身心顫掉。」惡鬼不但附到你的身上,使你不舒適,有些人是發瘧疾,一天發一次,或者隔一天,或者隔三四天,定時發作;有的人表現則是身體上的不舒服,冷的時候冷得要死,熱的時候高燒不退,那就是被鬼神所挾持的病。更嚴重的,被鬼神附體之後,瘋狂迷亂了,就會拿刀動槍的殺人,他本人還不知道,這類事情發生了很多啊。

真遇到被惡鬼所持,心神狂亂的情況,你要相信佛教你的辦法,「至心稱名念誦,歸敬供養地藏菩薩摩訶薩者,一切皆得解脫無畏,身心安適。」這個時候你能夠念地藏菩薩聖號,就能幫助他恢復一點知覺。他如果自己能念,效果就更好了。大家一定要信,鬼道是一道。鬼比人多,人死了變鬼,畜牲死了也變鬼,六道眾生都是互相變化的,如果能夠至心的念誦地藏菩薩聖號,就能使這種病好轉,能夠軀逐惡鬼。佛的所有言詞,沒有一句、沒有一字是假話。所以,你修學必須要對佛菩薩先建立信心,有信心而後才能至心。

被鬼神迷住,也是要講因緣的。沒有因緣,是不會發生的。特別是三寶弟子,為什麼會遇到這種宿世因緣呢?我們念《地藏經》,念完了,就會看見,特別在夜間念會害怕,一念生恐怖感。有時候你還會念得發燒,或身上會發冷。這種現象是正常的,不要生起恐怖感。當你念《地藏經》,來的都是你的眷屬,不然到不了你的跟前;他們很想得度,聽聽《地藏經》,你要是念兩天,或者念幾次就沒有了,這種現象就消失了,這是必然的。

鬼神之道,自古以來就有的。哪個國家哪個地區都有,有的房子不安寧特別的怪。夢參老和尚講過一件事,有一位道友,他還沒有受三皈依,她先生是日本人,在日本公司做事,她有一間屋子臭得不得了。就是上面所說的惡鬼,惡鬼的身體特別臭。後來她念地藏菩薩聖號,也念《地藏經》,惡鬼就消失了。之前她灑什麼香水都不靈,都不行。這種事情確實是有的,大家要至心。

佛弟子一定要相信佛所說的六道,鬼是其中一道。人死了要變成鬼,也不容易,像投生到人道是一個道理,只有投生到鬼道才能變鬼的,不然你可能就去畜生道了。就像你想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你必須有往生到西方淨土的願力才能實現。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