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父母命,行勿懶。太重要了


時間:2016/1/14 作者:成都妙音

父母命,行勿懶。太重要了!

——換掉拖鞋正式點 去領省內首張錄取書(圖)

2014-07-09 06:37:31來源: 華西都市報(成都)有0人參與分享到

父母命,行勿懶。太重要了

家住成都東珠市街的王陽超同學收到了電子科技大學的錄取通知書,一家人喜笑顏開。雷遠東攝

華西都市報:“別穿拖鞋,馬上換掉,領錄取通知書,要正式點!”身為軍人的父親“一聲令下”,靦腆的兒子回到房間換了一雙鞋後,下樓去簽收了四川省第一份錄取通知書。

8日下午2點過,2014年四川省第一份大學錄取通知書從電子科技大學(沙河校區)發出,這是一位考了643高分的成都籍學生,被電子科大英才計畫實驗班錄取。8日,面對長槍短炮媒體的簇擁,孩子父母難掩激動:“十幾年的辛苦付出,這一刻覺得值了。”

錄取

省內首封錄取書花落電子科大

2日下午,華西都市報記者早早來到電子科技大學,根據掌握的訊息,2014年四川省第一份大學錄取通知書將由這裡發出,不少媒體記者也早早守候在這裡。學校招生辦已早早將通知書裝好,即將交給郵政人員遞送給考生。招生辦主任方曼說,往年全省第一份錄取通知書多是體育藝術類院校,今年花落電子科大,這第一份通知書也是歸屬提前批次錄取的學生。

這名叫王陽超的男生來自成都實驗外國語學校,高考考出了643分的好成績,被電子科技大學的 “尖子班”—英才計畫實驗班錄取。方曼說,這個孩子對電子科大十分鐘情,今年3月就參加了本校自主招生考試,獲得了預錄取資格,只要他高考過了重點線就可以錄取。高考他發揮出色,而且還是填報了電子科大,最終他以英才班錄取學生中第一名的身份被錄取。

領取

軍人父親囑咐:換了拖鞋再去領

記者隨後按照地址,趕到了王陽超在東珠市街20號小區的家中,他的父母聽到訊息十分高興,趕忙喊醒還在午休的兒。

從房間走出的王陽超睡眼惺忪,是一個很靦腆的男孩。父親王福民掩不住激動之情,列數兒子的優點,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這時,電子科大招生辦老師電話來了,王福民掛了電話說:“快,郵政到樓下了,叫我們下樓去簽收。”

媽媽牽著王陽超的手,高興地準備出門。這時一個細節挺有意思,作為軍人的王福民突然轉過身來,看到兒子穿的是拖鞋,馬上說:“別穿拖鞋,馬上換掉,領錄取通知書,要正式點!”王陽超“喔”應了一聲,回屋換了一雙比較正式的鞋,跟在興高采烈的父母后面下樓。

剛剛下樓,幾十名記者扛著長槍短炮已飛奔而來。“就是那個男娃娃,王陽超。”“多嘴”的鄰居這么一說,記者全朝他涌了上來。

郵政人員讓他簽收了錄取通知書,招生辦老師獻上了祝賀語和鮮花。面對各種問題,王陽超很長時間說不出一句話,圍觀鄰居開玩笑說,娃娃以前盡忙著讀書,“哪見過這么大陣仗喲,都嚇到了。”

爸爸王福民很激動地說:“這是我最幸福的時刻,十幾年的辛苦付出,這一刻覺得值了。”他還告訴記者,他們兩口子對這個獨子傾注了很多,孩子也很懂事,很小的時候就已經自立,從讀泡小到讀實驗外語學校,都是自己騎車趕去上學。

寄語

電子科大院長:祝願他在學術上走得更遠

讀電子信息專業是兒子最大的心愿,之前曾去北京、上海考察過其他高校,但孩子都說不喜歡,包括香港大學也有意錄取,但孩子也認為讀不到自己理想的電子信息專業也不喜歡,最終如願以償考上電子科大英才班,他們高興,孩子也很高興。

電子科技大學英才實驗學院的書記和院長都趕到王陽超家祝賀,鄰居紛紛羨慕“王家這次露了臉”。院長蒲曉蓉說,英才班是學校的尖子班,第四年才選專業,自己想選哪個專業都可以,通過本碩貫通培養的模式,讓最優秀的學生在學術上走得更遠,她也祝願高考考了全班第一的王陽超同學在電子科大取得新輝煌。

記者查閱資料獲悉,英才實驗學院學生擁有大量短期出國(境)實習、國際交換生、聯合培養、推免赴國(境)外一流大學攻讀碩士(直博)等機會,畢業班學生全部具備優先推免國內一流高校攻讀碩士研究生的資格。

華西都市報記者李逢春實習生黃黎晗高一萌

作者:李逢春黃黎晗高一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