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好運在轉彎處等你


時間:2016/1/14 作者:清淨心

聽同事講的一次親身經歷,很受感動,寫出來分享一下,溫暖更多的人心。

同事的朋友生病住院治療,同事開車去醫院看望,在離開時,朋友的媽媽也要回家,同事順便捎帶著她,路過同事家門,老太太要下車,說剩下的路自己走回家,同事堅持把老太太送回家。村中路比較窄,迎面騎過來兩輛機車,在錯車時,前面的機車沒減速,刮著轎子車了,同事下車查看,車漆颳去了一些,機車主說:對不起,我陪你們去修車,花多少錢我出。同事是比較大度的一個人,覺得不嚴重還要去送老太太,就說:算了,不要緊,你們走吧。機車主還要推讓,他同夥趕緊拉著他騎上機車走了。現在出這種事訛人的情況比較多,人都有防備心理,一聽不讓他賠,隨後逃之夭夭。

同事過後開到修理廠上漆,付賬時花去了三百多,這時同事心中不痛快了,到底有沒有老天,我做好事還讓我賠這么多錢,以後這好事還做不做了?很懊惱。當然,時間一長這事就淡忘了。

大約半年後,同事買了一塊地基建宅舍。開工那天,工匠們都來了,他們用行家的眼光一看說:你這個地基要打的牢固必須找挖掘機操作,省錢省時間,如果人工挖需要很多個工,五天六天不一定挖好。花很多錢,還挖不深,地基不牢固,不敢蓋二層樓。同事一聽很有道理,又犯了愁,挖掘機都得預定,臨時上哪找去?他出去跑了好幾家,都忙著聯繫不著,這時一個工匠又給他提供了一個人,讓他去碰碰運氣,他去了一見到那人,兩人都一愣,立馬認出了彼此:怎么是你?接著握手問好,原來對方就是刮他車的那個人。同事說明來意,對方很痛快的說:我再忙也把別處的活放一放,先給你乾。

挖掘機從別處撤回來,開到同事的工地,挖的深挖得快挖的好,幾個小時二層樓的地基就挖出來了,保證了質量,節省了人工,節省了時間,真幫了大忙。付錢時,挖掘機主只象徵性的要了一點,同事硬給怎么也不要。挖掘機應付的費用,節省的人工費用不是三百塊錢的事了,節省下了好幾千元。

同事在談起這件事感慨,好事不會白做的,善有善報並不一定馬上見效。一定時間後回饋到自身,帶來的效應會更大。心量大不計較的人有福,上天不會虧待好人,善事還要繼續做下去,堅信好運就在轉彎處等你。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