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後夢中被告知「三年好運」


時間:2016/1/14 作者:清淨心

放生後夢中被告知「三年好運」

望著餐桌上的飯菜,母親辛苦烹煮的佳肴對於我來說,很多時候...是難以下咽的,不論怎樣的料理方法,肉...魚蝦...蛋...,這些食物對末學而言完全充滿了葷腥的氣味,別的孩子眼中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卻是餐餐令末學感到害怕。

而末學記得,在念幼稚園之前,心中就偷偷立了一個願望,『我要體驗眾生學習的苦..所以這輩子不要有好的記憶力』,『我要體驗眾生的苦..所以不要有任何異於常人的能力』,至於為什麼要立下這樣的願,末學真的也不清楚,只能說是當時潛意識使然吧...,但是此願力也確實成真了。

打從進入學校念書起,所有需要背誦的科目,歷史...地理...對我而言...真的是讓我吃足了苦頭,唯有在依靠理解的領域中,數學...物理...電子...化學....,對末學來說如魚得水...,完全不需要花上太多時間,也能應付的輕鬆自如...,學校做專題論文時甚至常常得到指導老師的誇讚,稱讚末學有著超出常人水平的表現。

而打從學生時期開始,一路由國小..國高中..大學,到了後來進入軍中服役,末學一直意識到自己像是一塊磁鐵,很自然的便會吸引一大群人,如同眾星拱月般圍繞著末學,求學時是這樣的被保護著,末學雖然很清楚自己的境遇比很多人順遂的多,但也因此,末學的言行舉止更是戰戰兢兢,完全不敢因此有任何自滿或是利用別人的想法,嚴格的自律著。

在異性緣方面,不論是求學,或是進入社會工作,總是有許多條件與相貌都相當良好的女孩主動接近與追求,或許在別人眼中,這樣的桃花令人羨慕不已,但末學卻替自己訂下了嚴謹的戒律與原則,從來沒有藉此侵犯、冒犯過任何女子,也不曾對任何女子許下來世要如何如何的承諾。

原因無它,只因為從高中時期開始,末學的心中便強烈的感受到生死輪迴真的很苦,除了害怕感情上的牽扯再來輪迴,也完全不想再來投胎轉世了,可是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如願,自己卻也完全不知道,後來從學校畢業,進入職場工作,在工作上的表現總是受到上司的賞識與重用,由末學所撰寫的企畫與論文更是被業界奉為經典與圭臬,而在專業領域中所參加的大小比賽也幾乎是常勝軍,僅管職場與生活上一帆風順,末學卻想要儘自己微薄的力量來做更多利眾的事,便開始默默投入到一些公益慈善活動中,可是在末學的心中卻沒有所謂『行善布施』的想法,只覺得像是自然而然一般,更覺得這是自己該做該為的事。

就在某一天晚上瀏覽著網路上的許多訊息當中,無意間看見了當時『版主』發布搶救大鱉王的緊急公告,看著這樣的訊息與大鱉王的照片,末學的心中深深的感到難過,像是感受到大鱉王面臨活殺恐懼的大苦,便主動聯繫搶救的事宜,該晚即火速將所需要的救生款項匯給版主,這也是平生第一次的贊助放生活動。

不止是搶救大鱉王,爾後看到了一萬隻即將慘遭淘汰的蛋鴨,以及版主與義工師姐在深夜搶救的羊菩薩,每一次末學接到訊息,或是在網頁部落格映入眼中的每張照片,都令末學的心牽動著..於心不忍,自己深知輪迴的無奈與苦痛,而那些不幸墮入旁生身的眾生們..豈不是比我們痛苦上千萬倍,何忍能不伸出援手呢,也就在這樣一次又一次的發心之下,末學所發心的金額已近三百萬(約人民幣60萬),所感受到救生的感應也越來越強。

首先,就在大力搶救一批一萬隻臨被宰殺的蛋鴨後,末學於放生當天,同天夜裡夢中即現出一景,夢中有人(沒有見到形像)拿一本簿子給我看,左邊頁打馬賽克,白白的看不見內容,右半邊頁內寫了一行一行的藍色字,來不及看清內容,就消失了,僅說了一句「三年好運」。

自此之後,末學不論在工作或是其它方面更是順遂如意,連最近代表公司與某大廠商所進行的專利訴訟,只要是由末學代表的專利,雖不被看好,被認為是最為弱勢的,但就是獲得勝訴,被認為有極大勝算的專利反而敗訴了,跌破許多專家的眼鏡,這個世界確實是一個比福報的世界,救生護生的感應使得末學的心境更加平靜,而能心繫於放生護生這條道路上,永不止退。

希望將本身的故事書寫出來,能夠帶給想改變命運的師兄們最大的信心與力量,無論自身時運的好壞,先以最積極的態度行善為自身累積褔德資糧,若能對眾生所面臨被宰殺的痛苦,給以同情,感同身受,進而發心救護更多的物命,使其解脫活殺的大苦大痛,入住護生園安享天年,在念念為善,念念不忘幫助眾生脫離苦痛的同時,自己的生命也定會走向另一種截然不同的境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