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我所見證的不墮胎和墮胎果報的巨大反差


時間:2016/1/15 作者:清心

佛經將墮胎列為五逆重罪,與殺父、殺母、殺阿羅漢、出佛身血、破和合僧等同。因為胎兒在母腹內沒有任何造作惡業的機緣,其清淨相當於阿羅漢,故殺之犯逆罪。這就是佛法所洞明的因果,與凡俗觀念中自以為是的因果有很大的區別。世人皆認為殺人有罪,殺胎無罪。不少國家政策甚至允許殺胎,實乃顛倒邪見,危害匪淺。

憶我幼年,兄弟姐妹太多,家庭貧困不堪。母親生養五子二女,其中一子一女皆夭折。母親後來無法忍受,聽說有結紮方法可斷生育,堅決要求父親做此手術。當時社會風氣未開,小地方則閉塞更甚,即使政府強制尚無人肯做,何況主動呢?因此父親猶豫不決,恐遭人恥笑。但母親意志堅定,硬是做通工作讓他接受了手術。我家遂成為當地第一個實行結紮的家庭。母親年輕時坐月子落下一身病,但因為沒有墮過胎,到了老年,竟然強健起來。基本上沒有上過大醫院,更沒有一住幾月,一費幾萬。

我的妻子也沒有墮過胎。她與我結婚不久,就發現兩人性格不合,因此想離婚,我也有此念頭。但當時她已經懷孕。她對我說:「如果想離婚,就把胎兒墮掉。」我那時剛好接觸了一點佛法,雖不知道墮胎的果報,但知道不能殺生,因此回答她說:「別說是跟我生的孩子不能墮,就是跟別人生的也不可以墮。」若非佛法力量,則我定然毫不猶豫同意墮胎,正好樂得離婚,以便放縱自己。

沒有墮胎的結果,十幾年後看了出來。中間夫妻矛盾不斷,她想自殺,帶孩子到藥店去買安眠藥,但藥店老闆就是不肯賣給她。另外,她作女孩時瘦弱、貧血,身體隨時都像是要徹底崩潰的樣子。每天上班跑月票,兩頭車站都要走很多路,非常疲累。但十幾年來,除了頭疼感冒,竟然沒有得過任何大病。且到中年,身體反而比少女時健康多了。

我自從讀了《長壽經》後,對照現實生活,覺得佛經講的一點都不錯。僅僅能夠不墮胎,都能獲得不可思議之利益。佛經上講墮胎之人,現生多病、短命,我已親眼從生活中見到很多。那麼佛說墮胎者死入無間地獄也就可以相信了。墮胎果報既重,故我也想要大聲疾呼,勸告天下男女不要隨便墮胎。

就我身邊所見,老師、同學、同事、朋友、熟人、鄰居、親戚……墮胎者有早死的,發瘋的,多病的,遭災的……各種情形,不一而足。

我的老師,年輕時女孩生多了,生了一個男孩後,就開始墮胎。本來她的性格豪放如男子,嗓門洪亮粗獷亦如男人,結果五十來歲就因病去世。死了兩年,我才知道她的結局,不禁黯然。作為學生未能在她生前為她修功積福,而讓她墮入地獄受無盡痛苦,實為哀哉痛哉。

2003年趁著寺院年終做法事的機會,我以她的女兒和女婿兩人名義為她立了一個牌位,希望能夠超度她,算是聊盡我做學生的一點心力吧。

我的一位同事,大學是同系學友,低我兩屆,她的父親是我的老師,媽媽是校醫,畢業後她分到我的單位,又成為一個辦公室的同事。兩年前去世,不到四十歲。大家都不知道真正原因,說她是病死的。只有我才明白,這跟殺生墮胎脫不了干係。

一年後,又有一女同事四十多歲就死了,醫生說是癌症,可我明白,那還是墮胎。所謂癌症,其實就是胎兒附在她身上,向她索命來的。

還有一位女同事,發瘋多年,家庭中夫妻不和睦,子女不孝順,上下之間彼此不親愛,六十多歲了,老兩口還鬧離婚,成為陌路。真是佛經上說的冤家對頭會集一處。

也是因緣,2004年春節前夕她在路上遇見我,問我說:「人人都說我是神經病,你說我是不是神經病?」我說:「你不是神經病,是有冤家附在你身上。你一個身體住了兩個人,兩個人打架時,別人看起來就是神經病。你告訴我,你墮胎幾次?」她說墮胎一次。不過,她的精神不正常在墮胎之前就有,墮胎後更厲害。她自己也知道,每次發作時強行控制自己,可最後還是控制不住。吃藥也沒用。我說「除非你能放生、念佛,同時每天至少讀一遍佛經。」

就隨手送她一些佛書。她對佛法沒有生信,但聽說她後來每天讀一遍《佛說無量壽經》,精神大有好轉。若無重大刺激,病情就不再發作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